寻找拍摄区

很多地方的野生动物已经不惧怕人类了,比如在公园的池塘里或者人气很旺的风景区。如果你经常在户外采风,很容易就能找到这样的地方。当然,你也可以联络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去寻找类似的地方,或者与常在野外工作的人攀谈,还可以浏览网络论坛以及一些相关的摄影网站。通过寻找、询问等方式,你可以听取其他人对你的摄影旅行以及专题摄影所提的一些建议。这时你就会知道,尽管到处都可以进行自然摄影,但是在我们周围还是有一些很特别的、很适合拍摄的地方:某些地方能够为你拍摄某种动物提供优秀的前提条件。在这么理想的拍摄地点,当然不可能只有你一个人,你必须与其他自然摄影者一起分享这个主题。如果你是在德国的利努姆或是瑞典的霍恩堡湖拍摄,就可以站在一个对人和动物来说都极佳的位置,这时你应该不会再担心由于你的靠近会吓跑一群鹤。

与摄影爱好者们一起拍摄自然风景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主意。这样既能够增加拍摄趣味,又能够增加拍摄动力。但是人优秀不要太多,因为人太多的话在拍摄中会彼此碍事,没有人能够拍到像样的照片。因为每天理想的拍摄时间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所以你可以有意义地度过剩下的时间,搜寻这个地区潜在的拍照地点。这也属于一种能力,即“预览”一个场景,并且设想它在理想的光线下看起来会是什么样子。

在许多地方,除了付费守候拍摄,你还可以有其他的选择。比如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巴斯克·德尔·阿帕奇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中,你可以在最近的距离拍摄一些害羞的动物。

照片与资金

自然摄影会花费摄影者大量的时间,因为大多数时间你都要在寻找与等待中度过。但是在等待过程中你很快就会发现一些具有独特魅力的景物。一般来说,在这样的场景中你也要多拍摄一些照片。

近几年,人们已经认识到,从事摄影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无论是在芬兰拍摄北极熊,还是在德国的梅克伦堡多湖平原拍摄白尾海雕。对摄影者而言,你只需要事先进行调查,就可以用简单的方式拍摄到几乎任何一种害羞的动物,但在野外拍摄的前提是你必须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搭建拍摄用的隐蔽小屋、侦查并喂养动物,这样一来花销也随之水涨船高了。如果能够利用已经建好的基础设施的话,那你只需要将注意力集中在准备拍摄的动物身上就可以了,这样做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这样你就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拍出照片,而这些照片不借助那些基础设施的帮助或不浪费大量的时间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