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主题

美国摄影师约翰·费德勒曾说过:“摄影百分之九十来自观看,百分之十来自拍摄。”因为当你看不到时,也就无法拍摄了。如果你不会定期地进行拍摄,那么要你将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完全置之脑后,全身心地专注于寻找首要主题,无论如何都属于最苛刻的要求。

采取另一种视角,打开你的拍摄视野,寻找全新的拍摄主题。

主题无处不在

对自然摄影者而言,摄影题材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很多时候只要推开门就能看到。对初学者而言也一样,只要你推开门就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环境,从而实现你的第一次构图尝试。邻居家的狗,花园中的玫瑰或者在火车站上空飞翔的鸽子……这些题材很容易就能找到,也都很容易接近。这类拍摄无需提前策划,而且具有可重复性。此外,由于首要主题与你的警戒距离很小或者干脆就没有,所以摄影活动对你要拍摄的主题几乎不会造成任何影响。这些看起来也许不太壮观的主题可以容忍你出现很多失误,这样,你就能轻松地原谅自己在拍摄时所犯的错。在介入一个全新的题材时,对初学者来说没有什么比成功更重要、比失望更糟糕的了。因此,不要把自己的第一个拍摄目标定得太高也是很有意义的。

每个旅程都是从计划开始的。通过一幅详尽的地图,我们就可以预感到某个风景带的特性与那里的植被状况。(照片拍摄:克劳迪娅·米勒)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