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了红色!

多重曝光不但能够使照片产生一种特殊的视觉效果,而且能营造一种超现实的意境。

技术:400mm︱f5.6︱1/30s︱ISO 100︱富士 Sensia 胶片︱三脚架︱偏振滤镜︱三重曝光

图像处理:正片扫描

拍摄地点:德国彭茨林

摄影师:桑德拉·巴托查

红色是一种充满力量的色彩,几乎没人能够无视它的影响。即使你不喜欢这种颜色,也能够理解它所代表的情感。一幅照片情感化的一面一直是我感兴趣的东西。有很多技术上完美的照片,却毫无思想内容可言,也无法触动我。相反,我可能为一幅在技术上有欠缺的照片而激动万分,因为它深深地打动了我。在我看来,一幅照片最重要的并不是要在传感器(或者在胶片)上简单地陈述什么,而是要传递一份感情。

掌握一些摄影技术是拍出好照片的前提,但这并不意味着掌握了相关技术就一定能拍出好照片,因为技术只是为了加深或强调首要主题所包含的氛围的辅助手段。如果你要做出一种效果,而这种效果对照片而言毫无意义,那么你纯粹是为了达到某种效果而采取了相应的技术,我想最后拍出的照片应该不会令人激动。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你没有一点儿技术方面的知识,只凭感情就能拍出好照片。因为正如前面所说的,技术服务于拍摄理念并能够将其具体化。这片罂粟花海最吸引我的是深深的、色彩浓郁而又闪亮的明暗色调。与第66页的那幅罂粟花照片不同,这幅照片会给人一种忧郁感,因为照片中的色彩并不是以最纯粹、最本色的形式出现的,而是已经在黄昏的光线中变得阴暗、雾蒙蒙的了。不同焦平面上的三重曝光营造出一种不同寻常的视觉效果,当中间那部分罂粟花位于焦平面之外的时候,背景中的罂粟花却成像锐利。

为了突出夏日炎热的感觉,也为了让照片的颜色更加浓郁,我运用了三重曝光的技术。现在整幅照片都被填充上了红色和绿色,鲜艳的色彩与柔和的光线共同营造了夏日傍晚的意境。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