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华为终端 微博上线了《寻象》短片,讲述了声音纪录片导演容千深入西双版纳雨林的最深处,在西双版纳自然保护区巡护员董瑞的带领下,追寻亚洲象的经历,以及镜头背后的拍摄故事。视频全程使用华为Mate50系列手机拍摄,以巅峰影像实力,和在特殊场景下的优势体验,记录下了绝大多数人没见过的雨林深处,以及亚洲象群的真实画面。

《寻象》短片用震撼的视频画面将我们带入雨林之中,该短片全程使用华为Mate50系列手机拍摄。跟随华为Mate50系列的镜头,声音纪录片导演容千带领着我们一起走入到西双版纳雨林的最深处,去探寻已在地球响彻了数千万年的亚洲象的声音背后的故事。在短片中,不仅记录下了探寻亚洲象的过程、拍摄到了亚洲象留下的足迹,同时热带雨林中众多独特的花草、昆虫、植物等自然景观也让人大开眼界,颇感震撼。

之所以选择华为Mate50系列来完成《寻象》的拍摄,导演和摄影师认为,使用手机在热带雨林的复杂环境中拍摄,可以完成更多样化的机位拍摄,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华为Mate50系列强大的影像性能,完全可以胜任这次的超难度拍摄任务。面对大象这样有着大块头身材的动物,利用华为Mate50系列的超广角镜头拍摄,摄影师可以把手机放在离大象非常近的位置,拍摄出大象从镜头旁边近距离走过的震撼画面。

当然,在色彩的表现上,华为影像XMAGE的表现也为摄影师的拍摄提供了更出色的画面效果。华为影像XMAGE提供了原色、鲜艳、明快的三种色彩模式,在短片中,摄影师也表示了在拍摄蜗牛等较微小的生物时,用鲜艳模式拍摄的效果更好。

短片中摄影师提到,曾在拍摄过程中,需要捕捉一个光照下花的画面,但是花蕊非常小,即使使用普通的摄影机都很难清晰记录下来,摄影师用华为Mate50 RS保时捷设计的长焦微距,拍摄出图片显示的花蕊的细节层次、色彩和通透感,完全达到专业要求。

黑科技可变光圈也给拍摄本短片带来更多的便利性,华为Mate50系列搭载XMAGE超光变镜头,可以实现F1.4-F4之间十档物理光圈可调节,在暗部环境拍摄或需要拍出后景虚化效果时,也可以达到摄影师的拍摄要求。

除此之外,面对严苛的拍摄环境,华为Mate50系列显示出强悍的机身特性,华为Mate50系列配备昆仑玻璃,且支持IP68级抗水防尘,最大支持6米抗水,在坎坷路途或水中也可完成拍摄任务,是非常可靠的影像设备。

能够完成《寻象》短片的拍摄,也说明了华为Mate50系列的强悍科技实力,不仅在应对各种严苛拍摄环境时表现出强悍、稳定的一面,同时,华为Mate50系列的巅峰影像也给导演、摄影师提供了可靠的画面呈现。

华为Mate50系列超光变XMAGE影像系统是华为影像XMAGE在大众视野的重磅亮相,在“光、机、电、算”四大技术底座上全面升级,尤其是可变光圈、长焦微距的搭载更是代表了手机影像实力突破性的升级。华为影像持续通过技术创新和深耕,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多样化的拍摄体验。

短片《寻象》的拍摄过程,也给我们传递了一个理念,即人和自然的关系是相互依存且互不打扰的,华为Mate50系列影像技术可以在人和象保持一定距离或者光线不足也不使用人为补光的条件下,拍摄到清晰生动的影像,可以协助像容千这样的记录者,将更真实的自然,更多彩的世界带给大众,让更多人更好的了解和保护自然。

新年礼物一站购齐!京东年货节火热来袭,华为超级品牌日送上豪礼,12月26日华为京东超级品牌日准时开启,部分产品价同双十一,耳机抢500件5折优惠,mate50等稀缺机型更是有12期免息福利,全场至高优惠3000元,更多惊喜福利尽在华为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12月26日,去京东搜“华为京东超级品牌日”,定好闹钟,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