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的雪景

短短几分钟,初雪就赋予尚存的秋色一种特别的效果。

技术:45mm︱f16︱0.3s︱ISO 200︱RAW︱偏振滤镜︱三脚架

图像处理:色阶

拍摄地点:德国米里茨国家公园

摄影师:桑德拉·巴托查

在秋季,剧烈的天气变化大多会不期而遇地发生。我很少有机会亲身经历这样的天气变化,更令我激动的是这一切还不会受到日程安排的影响。

十一月的一天,我驱车赶往米利茨国家公园进行拍摄。可是当我还在路上的时候天空突然飘起了雪花,于是我变得异常兴奋。我原本计划去公园中一个尚未被人们熟知的地方拍摄,然而天气情况使我不得不在在一个有希望拍出理想照片的地方迅速行动。春天的时候,我曾拍摄过这里的一小片树林,现在这里是另一幅景象—斑斓的秋叶与初雪混合,形成完美的“舞台布景”。大风把下落的雪花吹到了树干迎风的一面,于是树干便形成了充满魅力的轮廓,减弱了颜色很暗的树干与洁白的雪花之间的对比。

很多时候,不管你看到多美的景象,都要让理性来支配自己的行动。此时,我的相机里已经有了足够多的照片,所以我决定在天黑之前,也就是下班高峰前踏上回家的路。这是个正确的决定,因为不久之后,街道就被拥挤的车辆占据了。

拍摄的时候,在很短的时间内,我的后背和摄影包上就覆盖了一层薄薄的雪花。为不让雪水把相机和镜头弄湿,我撑开了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