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的层次

照片也可以产生于和谐的色调中。

技术:210mm︱f25︱0.5s︱ISO 100︱RAW︱三脚架︱偏振滤镜

图像处理:色阶

拍摄地点:马林巴赫塔尔

摄影师:桑德拉·巴托查

春天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个季节。

在经历了漫长而寒冷的冬季后,大自然的变化会令人愉悦—鲜嫩欲滴的绿色与色彩艳丽的花朵构成了一块七彩调色板。如何将这一幕反映在照片中是对摄影师提出的一个很高的要求—你不但要选择合适的时间和地点,还要将场景中新鲜而多样化的色彩与形态拍摄到照片中。更重要的是,你还要尝试在一幅照片中捕捉大自然的独特感觉与氛围,以便给观赏者传递出春天的感觉。

这里生长着各种各样的树木,这为我的拍摄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我只要站在小山坡上,就可以拍摄到整片树林的俯视图。拍摄时,我可以运用长焦变焦镜头,通过各种剪切与截面图展示自己的想法。

缺失的地平线使我不能够清晰地了解周围环境的大小与结构,这也迫使我必须敏锐地观察周围的风景。树木按照透视法聚拢在一起,并产生了一种优美的景致,这依赖于各种树木不同的纹理与色彩层次。通过照片元素的均匀重复便可以形成一幅照片。然而在拍摄时你优秀还是注意一下构图,找好一个焦点,以便在此之上组织构图。观赏者需要一个视觉的停留点,由此出发视线可以“穿梭游荡”于整幅照片中。

照片中只拍摄了一棵开花的树,这样的构图方式一方面可以抓住观赏者的视线,另一方面也为观赏者的视线在照片中“漫步”提供了必要的自由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