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OS 600D/尼康D5100/索尼α580横向评测

拍摄性能全面测试

了解了三款相机的硬件配置以及拍摄性能后,基本可以让你识别出相机的 不同之处。那面对同样的环境,三款相机接受统一的测试,它们的成绩将代 表着此款相机是否真的易用、可靠!

翻转屏/实时取景谁最优?

在北京欢乐谷,我们选择在“失落玛 雅”主题景观拍摄,主要通过两点进行测 试三机的翻转屏拍摄:1.翻转角度测试:通 过不同的角度拍摄,测试翻转屏有无拍摄 死角,操控是否顺畅。2.实时取景操控:测 试相机的对焦以及拍摄速度。

翻转拍摄环节,尼康与佳能翻转屏操控 类似,索尼不同之处是采用折叠屏,操控方 面并没有太大差异,都可以迅速变换拍摄。 在拍摄角度方面,EOS 600D与D5100不分伯仲。α580当它与拍者形成90度直角时, 由于受折叠屏限制,用户很难看到屏幕,不 过这样的拍摄角度也是较少遇到的。

实时取景拍摄对比,D5100在对焦速 度上表现稳定,而且可不用半按快门实现 连续自动对焦;EOS 600D实时取景提供 了更详细的拍摄模式。不使用快速对焦的 情况下,速度比较慢,但切换到快速对焦模 式后,对焦速度有明显的提高,但也会出现 显示屏变黑的时滞问题。α580与其相当。


[column width=”5″]
[/column] [column width=”3″ last=”last”] 佳能EOSO 600D翻转屏

EOS 600D与D5100一样采用了翻转屏。当使用AF实时对焦功能 时 ,E O S 6 0 0 D 在 L V 取 景 下 反 光 板 也是抬起来的,但对焦速度要输给 D5100,合焦过程比较慢。
[/column]
[column width=”5″]
[/column] [column width=”3″ last=”last”] 尼康D5100翻转屏

D5100采用的翻转屏,画面比例为3:2,与拍摄照 片一致,显示效果极为细腻和尼康中端或高端机 差别不多,支持用户使用实时取景不同角度的拍 摄需求。在启动实时取景功能时,D5100反光板 会自动抬起,CMOS传感器主要负责实时取景 和对焦操作,避免了使用机内对焦传感器对焦时 屏幕瞬时变黑的问题。
[/column]
[column width=”5″]
[/column] [column width=”3″ last=”last”] 索尼α580折叠屏

α580依旧采用3.0英寸92万 像素可折叠式液晶屏,它的 优势是能根据环境光线改变 背光亮度。但拍摄角度明显 少于D5100和EOS 600D。
[/column] [column width=”4″] 评判理由:如果你的拍摄需求经常停留 在微距世界或者更多地去体验视频拍 摄功能。同样可以选择D5100,它不仅 拥有全方位翻旋转屏幕,并且不需要繁 琐操控便可以在实时取景下快速拍摄, 这一点战胜了EOS 600D。而α580 折叠屏却因角度问题,本环节输给了前 面的两款产品。
[/column]

2评论

  1. 什么素描,低色调功能,手机上随便装个拍照软件都能实现吧?竟然把索尼引以为傲的自动全景扫描功能列为最末位….机身宽大、连拍速度最牛逼的索尼a580竟然硬件配置最低…

  2. 三款入门级相机~如果你正在选择~请看看这个测评~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哦!个人主推CANON 600D 和NIKON D5100,相对比较专业,绝对够用,如果资金充足,可以考虑Canon 60D 和NIKON D7000,价格贵不了多少,感受会大不一样,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