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OS 600D/尼康D5100/索尼α580横向评测

夜晚高感光度挑战

本环节测试我们将相机的光圈调整 到F7.1,保持各款相机的降噪功能开启, 其他为选择标准模式,各级感光度逐一拍 摄。EOS 600D和α580的 最 高 感 光 度 可 达 到ISO 12800,D5100可 以 提 升 为ISO 25600,我们重点考察ISO 6400这对于入 门单反相机敏感的挡位,在这样的感光度 下要想得到干净的画面,优秀产品的控噪 能力才真正被体现出来。

ISO 6400时,α580在标准降噪下细 节清晰,整体画面保持干净,D5100紧跟其 后,画面出现一定的噪点;EOS 600D的表 现与D5100相差不大,同样出现可见噪点。 在感光度ISO 12800下,参测相机都达到了 极限,仅可以作为记录画面使用。最终,可 以看出3款入门单反在ISO 800-3200时都 有上佳的表现,而超过这个区间后,α580 的控噪性能凸显出来,得到优异的样片。


欢乐谷现场,编辑在进行感光度测试

[column width=”4″]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评判理由:本环节α580的Exmor APS HD CMOS 传感器和“BIONZ”图像 处理器配合拍摄得到了理想的高感 光度照片,在关键的ISO 6400下战胜 后两位强劲的对手。D5100比600D 稍好,两机也得到了相对不错的成绩。 α580最显著的提升是采用和α550不 一样的感光元件,与微单NEX-5C一个 类型,但体积要比NEX-5C大。
[/column]

2评论

  1. 什么素描,低色调功能,手机上随便装个拍照软件都能实现吧?竟然把索尼引以为傲的自动全景扫描功能列为最末位….机身宽大、连拍速度最牛逼的索尼a580竟然硬件配置最低…

  2. 三款入门级相机~如果你正在选择~请看看这个测评~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哦!个人主推CANON 600D 和NIKON D5100,相对比较专业,绝对够用,如果资金充足,可以考虑Canon 60D 和NIKON D7000,价格贵不了多少,感受会大不一样,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