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OS 600D/尼康D5100/索尼α580横向评测

入门外表中端芯——索尼α580

或许一些人认为α580应该属于中端单反相机的行列。其实它的价格和其他入门单反非常接近,以及α580是续前作α550的升级产品所以从价格上以及定位上α580均属于入门级别的单反相机


拍摄性能

在光学取景器模式下,α580可 实现高达5张/秒的高速连拍,开 启的速度优先连拍模式,更可 实现约7张/秒的高速连拍,拍 摄性能直逼中端单反相机。另 外,α580也是索尼首次将自动 全景扫描设置在单反相机中,在 模式挡中可以自由选择,增加了 α580拍摄的趣味性。

[column width=”4″]
手持感

α580与前两款产品不同,它采用了3英寸92万像素液晶屏的折叠屏,可以上翻至90度、下翻至90度。由于它的屏幕采用了多层抗辐射涂层,可以确保在室外烈日下依旧清晰的可视性。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对焦系统

15个自动对焦点,是本次测试中对焦点最多的。α580的AF传感器系统,包括三个十字形感应器,能实现准确的自动对焦。需要注意,在实时取景下α580的自动对焦点将变成11个。
[/column] [column width=”4″]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操控感受

α580的外形延续了α550的特 点——宽大。它也是三款入门单 反相机中体形最大的。其按键采 用圆形设计,与α550不同的是 机身背部增加了MOVIE模式。视频拍摄已经成为单反相机的一个 发展趋势,索尼适时地加入进来。
[/column]
画质表现

α580搭载了索尼的Exmor APS HD CMOS影像传感器,有效像 素为1620万,可为用户快速呈现清晰的色彩和精美的静态图像细 节。和快速、强劲的“BIONZ”影像处理器搭配的好处是,可以带 来生动的照片、可显著提高处理速度和效率、增强响应能力,并大 幅减少噪点,是否真是如此,我们将在之后的评测中寻找答案。

[column width=”4″]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评判理由:从本章节各个标准中马上就可以看出三款相机的 接近之处。假如你在意相机的操控感以及硬性配置的话,之 后的文章可以停止观看了,选择购买尼康D5100吧!一向扎 实的做工加上良好的操控感以及更加小巧的机身,这些都会 满足你的购机需求。而EOS 600D和α580并不是说有明显 的缺陷,主要原因是EOS 600D相比前代产品提升并不明显, α580外形有些偏大,因此排在D5100之后。
[/column]

2评论

  1. 什么素描,低色调功能,手机上随便装个拍照软件都能实现吧?竟然把索尼引以为傲的自动全景扫描功能列为最末位….机身宽大、连拍速度最牛逼的索尼a580竟然硬件配置最低…

  2. 三款入门级相机~如果你正在选择~请看看这个测评~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哦!个人主推CANON 600D 和NIKON D5100,相对比较专业,绝对够用,如果资金充足,可以考虑Canon 60D 和NIKON D7000,价格贵不了多少,感受会大不一样,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