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OS 600D/尼康D5100/索尼α580横向评测

睫毛之间的画质表现

画质表现是考察一款单反相机最重 要的测试之一。由于考虑到画质与镜头素 质息息相关,我们同样采用三款相机的套 机镜头—— 18-55mm。设置状态:光圈优 先曝光、JPEG最优画质、最大尺寸、照片 风格为标准、手动白平衡(采用爱色丽校色 仪,统一环境校正)、其余功能均设为默认, 之后进行调整光圈逐一拍摄模特,实拍后 放大100%样张观看细节。

可以看出三款单反相机在18mm广角 端F3.5大光圈时,分辨率表现普遍一般,这 与套头成像素质有很大的关系;当光圈收缩到F5.6时,分辨率提升明显,画质得到改 善。通过放大看模特发丝,D5100在本次 测试中脱颖而出,成像锐度明显高于其他 两款产品。

在进行镜头55mm长焦端测试时,3款 相机得到的成像素质均有所下降,光圈收 缩到F11时,画面分辨率才有所提升。整 体来看,D5100成绩理想,EOS 600D和 α580的画质表现位于其次。需要提到, 我们的测试要求相对苛刻,但也能看出对 于入门单反相机来说,这几款相机均达到 了此挡位的最高标准。


画质测试现场

[column width=”4″]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评判理由:本环节EOS 600D和α580并 列第二名,其实两款相机的画质表现在 目前的入门单反相机中,均处于领先地 位。而D5100之所以得到很好的成绩也 许与它采用和中端单反相机D7000一样 高品质的传感器有很大关系。
[/column]

2评论

  1. 什么素描,低色调功能,手机上随便装个拍照软件都能实现吧?竟然把索尼引以为傲的自动全景扫描功能列为最末位….机身宽大、连拍速度最牛逼的索尼a580竟然硬件配置最低…

  2. 三款入门级相机~如果你正在选择~请看看这个测评~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哦!个人主推CANON 600D 和NIKON D5100,相对比较专业,绝对够用,如果资金充足,可以考虑Canon 60D 和NIKON D7000,价格贵不了多少,感受会大不一样,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