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OS 600D/尼康D5100/索尼α580横向评测

连拍/对焦抓住精彩瞬间

欢乐谷运动项目虽然很多,但厂商并 没有提供长焦镜头。因此,我们选择“蚂 蚁王国”景观一些可以近距离拍摄的场景, 作为连拍/对焦的测试场地。相机设置: 把快门开到最大,感光度设为ISO 6400, 统一采用55mm端进行拍摄。其他例如 降噪等等设置均为关闭,用以提高最快的 拍摄速度。

此环节,α580当仁不让成为此环节 拍 摄 的“ 主 角 ”,7 张 / 秒 的 连 拍 速 度 让 我 们 可以全面记录模特的每个动作,相信对于 入门用户来说此功能非常好用。其次,是 EOS 600D开始2张连拍抓取瞬间非常准 确。而D5100则本环节垫底,照片连续性 出现问题,相信这也跟尼康的定位有关。 从对焦速度方面,排序依旧,α580第一, EOS 600D略胜D5100约1秒左右。但我 们从中可以发现入门单反相机拍摄快,往 往就要牺牲画质,而需要画质就意味着对 焦准确但相对速度却要做出牺牲。如何取 舍,需要入门级用户经过一段时间拍摄后, 才能明确做出选择。

[column width=”4″]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评判理由:α580由于使用了高速Exmor APS HD CMOS 传感器,在本环节突围 出来,快速的对焦以及连拍速度让后两 款机型无法比拟。因此,如果你喜欢运 动摄影,你可以完全不用在意前面的评 判结果。因为,“7张/秒”就代表着专业 单反才能拥有的数值。
[/column]

2评论

  1. 什么素描,低色调功能,手机上随便装个拍照软件都能实现吧?竟然把索尼引以为傲的自动全景扫描功能列为最末位….机身宽大、连拍速度最牛逼的索尼a580竟然硬件配置最低…

  2. 三款入门级相机~如果你正在选择~请看看这个测评~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哦!个人主推CANON 600D 和NIKON D5100,相对比较专业,绝对够用,如果资金充足,可以考虑Canon 60D 和NIKON D7000,价格贵不了多少,感受会大不一样,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