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画幅的镜头可以做到怎样的轻便小巧?哈苏给了我们答案。这支全新的 XCD 4/28P 镜头,是哈苏 X 系统内最轻便小巧的镜头。这款镜头兼具便携性与优异的光学设计,只需按下快门,即可轻松捕捉灵感瞬间。

一贯的高品质做工

哈苏目前有两个 XCD 镜头系列:V 系列和 P 系列。P 系列由入门级的轻巧镜头组成,可以满足日常摄影需求,这款全新的XCD 4/28P 镜头就属于这一类。镜头外观设计保持XCD 系列镜头的高品质,镜身为金属材质打造,对焦环雕琢 H 纹路,握持手感极佳。搭配 X2D 相机使用,解锁更多旅拍可能性。

小巧不失高画质

这支 XCD 4/28P 镜头采⽤ 8 组 9 ⽚式光学结构,其中包含 2 ⽚⾮球⾯镜⽚和 1 ⽚超低⾊散镜⽚,在保证优异成像的同时有效减少色散。搭配精湛结构设计,让紧凑⼩巧的体积也能拥有强悍性能。搭配 X2D 相机使用时,可以充分满足 1 亿像素的解析力要求,从中心到边缘的成像区域,均可获得高精度、高分辨率的锐利图像。

对焦提升轻松街拍

这支 XCD 4/28P 镜头采用线性控制的步进电机和更轻更小的对焦镜组,能轻快、准确控制对焦镜组的移动,让对焦响应更加灵敏。搭配⽀持 PDAF 相位对焦技术的 X2D 100C 使⽤,对焦速度快且精准。在日常街拍、旅行摄影过程中,可以轻松捕捉到转瞬即逝的画面,让使用者掌握决定性瞬间。

多用途可玩性极佳

XCD 4/28P 是一支等效 22mm 的广角镜头,搭载 F4.0 光圈,被定义为一支适合挂机的扫街利器。与此同时,无论拍摄自然风光、街头人文,或是城市建筑,都能随心驾驭、妙享非凡。另外,其拥有 22cm 的最近对焦距离,放⼤倍率 1:6,细致捕捉特写,适合拍摄花卉、美食等近景。

采用高速镜间快门

小型镜间快门集专业、强大于一身,支持所有快门速度下的闪光灯同步拍摄,闪光同步速度高达 1/4000 秒。如在⽇间阳光强烈的环境下使⽤闪光灯拍摄,还可实现周边背景压暗、拍摄主体脱颖而出的绝佳效果。

统一镜头设计语言

这支镜头外观采用 XCD 系列镜头全新设计语言,镜身为金属材质打造,对焦环雕琢 H 纹路,精致工艺,一眼入迷。

试用点评

小巧、轻盈、画质、质感,这支 XCD 4/28P 镜头兼具以上特点,在搭配 X2D 100C 使用时,可以轻松拍摄出哈苏一贯的高品质照片。同时,11999 元的官方售价让其在哈苏镜头群里具备非常高的性价比,是哈苏用户群体都可以考虑的挂机镜头。

镜头重点参数

哈苏 XCD 4/28P 镜头

镜头结构:8 组 9 片

最小光圈:F32

最近对焦距离:22cm

最大放大倍率:1:6.0

滤镜口径:φ72mm

尺寸(最大直径×长度):约 φ75mm x 48mm

重量:24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