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至25日,日本CP+摄影器材与影像展览会在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的横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科技视讯应邀参展带来一线报道。CP+全称是日本国际摄影器材与影像展览会(Camera & Photo Imaging Show),从2010年在横滨市成功举办后一直延续至今,由日本国际相机影像器材工业协会(CIPA)策划并主办。CP+广泛云集了世界顶级的影像器材和周边冲印、输出、图像处理设备以及软件,是集中展示行业最新成就与相关领域前沿技术的舞台。CP+展会致力于通过产品、影展和摄影学术交流,展示影像器材领域取得的成果,提升公众对影像世界的关注,进而促进摄影和影像文化的发展。

CP+2024吸引了全球众多知名品牌携带旗下最新产品参展,同时还有亲手试用的机会,让更多摄影爱好者能近距离了解各个品牌的摄影及影像器材。松下近年来在影像行业的发展颇为迅猛,2024年刚刚开年松下也毫不示弱,此次CP+2024展会,松下携相机LUMIX S5M2、LUMIX S5M2X、G9M2等产品来到现场,并带来LUMIX S系列的第一支“天涯镜”—— 全画幅L卡口 LUMIX S 28-200mm F4-7.1 MACRO O.I.S. (S-R28200) 镜头惊艳亮相,为用户展示松下影像的强劲实力。

全画幅L卡口 LUMIX S 28-200mm F4-7.1 MACRO O.I.S. (S-R28200) 镜头作为 LUMIX S系列的第一支“天涯镜”,这款镜头凭借其出色的便携性和轻量化设计,使用户可以轻松拍摄。从日常拍摄到风景、人像和旅行,是在多种环境中随身携带拍摄的理想镜头。这款镜头与S5系列机身搭配能够发挥更大的效能,成像性能颇为出色,其虚化效果更是抢眼。该镜头还拥有0.5倍放大倍率的半微距拍摄效果,镜头末端与拍摄对象最近可至3厘米。该镜头焦距范围广,从28mm广角到200mm长焦,从风光到肖像的各种场景中都能发挥镜头的高解析力。新款28-200mm镜头具备高速、高精度的自动对焦功能,同时减轻了对焦时的声音,其五轴双I.S. 2(图像稳定器)兼容,可在不同的条件下进行协同防抖,能够助力用户集中精力捕捉拍摄对象。它还提供微步光圈控制,可实现平滑的曝光变化,对焦环设置中可选择线性或非线性。

相较LUMIX S5,LUMIX S5M2和S5M2X性能更为突出,帮助助力用户实现更稳定的拍摄风格。配合松下开发的2400万像素35毫米全画幅CMOS传感器以及新的处理器,LUMIX S5M2和S5M2X 加入了PDAF(相位检测自动对焦),还提供了强大的防抖系统,适用于广泛的拍摄条件和场景。LUMIX S5M2和S5M2X允许6.5档慢速快门速度,增加了主动 I.S.以保证视频拍摄的稳定性能。松下LUMIX S5M2和S5M2X全新的779个相位混合自动对焦点可以保证其在逆光或低光等不利的照明条件下的对焦,也能捕捉到目标主体的焦点。LUMIX S5M2和S5M2X提供4:2:0 10 bit 6K(或3:2)/5.9K(16:9),无录制时限的4:2:2 10 bit C4K/4K录制能力。由于采用了新的散热结构,不会因为过热问题,限制拍摄时间。LUMIX S5M2和S5M2X在V-Log/V-Gamut模式下拍摄可以获得14档以上宽容度,提供高动态范围和广泛的色彩。还提供了实时LUT功能,通过读取和使用保存在SD存储卡中的LUT(.VLT/.cube),在相机中对兼容的视频和照片进行实时调色。

在松下展台现场,用户还可以看到松下以静止图像为主的旗舰机型的G9M2。G9M2配备了高精度陀螺传感器,让手持防抖得到了显著提升。G9M2增加了相位检测自动对焦功能,动态范围提升功能得到了改进。在使用动态范围提升功能的时候,G9M2可以从ISO100开始使用。常用感光度下限也从ISO200降低到ISO100。除了相位检测自动对焦外,还搭载了识别自动对焦。重新设计了识别自动对焦的神经网络模型,人体识别精度得到了显著提升。G9M2还支持汽车和摩托车的识别。

在松下体验区中,用户还可试用松下LUMIX产品,亲身感受松下LUMIX产品的强大,相机所拍摄的画面会呈现在展台中央的屏幕中,让用户清楚地看到松下产品的优势所在。

在松下展会现场,除了上述介绍的多款产品,现场还有更多热门机器镜头、相机,均为与会者带来了良好的体验。松下集团始终秉持“从现场出发,推动社会,连接未来”的宗旨,从客户角度提供有助于客户“业务现场”的最新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创造新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