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高解像,鱼眼新视界

SIGMA 15mm F1.4 DG DN DIAGONAL FISHEYE丨Art

适马独特规格

35mm全画幅F1.4对角线鱼眼可换镜头

它拥有颠覆传统鱼眼镜头的高分辨率

更具备专业的拍摄性能

为广角摄影开辟了丰富的创意可能性

颠覆传统,别具一格

大光圈,高画质

/private/var/folders/yt/qx13_mvs21d51v192wlt6pmr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40220233034/output_1.jpgoutput_1

用料从不妥协,所以画质可靠

该镜头由15组21片镜片结构组成,包括4片FLD和3片SLD、2片非球面镜片。通过校正矢状彗差、耀斑和其他像差,该镜头可以准确地再现整个画面上的亮点,甚至在光圈全开的情况下也能轻松做到,是天文摄影题材的理想选择。

具有180°视角的对角线鱼眼镜头

强大的畸变效果是鱼眼镜头的吸引力所在,这款新型鱼眼镜头具有不俗的表现力,将令人惊喜的180°视角与高分辨率的光学元件结合,具备了超越其他鱼眼镜头的艺术潜力,呈现具有创造性的独特视觉效果。

MTF曲线

SIGMA 15mm F1.4 DG DN DIAGONAL FISHEYE丨Art按照Art系列的严格性能标准设计,并使用适马专有的MTF测量系统进行检查。

光学之上,艺术之美

专为星空摄影精心打造

星辰之眸,全景尽收

随着这款镜头的推出,包括14mm、20mm 和 24mm在内,适马现在拥有四款F1.4广角定焦的Art系列镜头,具有专为星空摄影而设计的功能。在阵容和功能方面,SIGMA完全能够支持用户发掘捕捉星河的乐趣。

SIGMA 15mm F1.4 DG DN DIAGONAL FISHEYE | Art

SIGMA 14mm F1.4 DG DN | Art

SIGMA 20mm F1.4 DG DN | Art

SIGMA 24mm F1.4 DG DN | Art

逆光,照样能打

为了防止眩光和鬼影降低图像质量,该镜头基于先进的模拟技术设计用于处理所有入射光条件,可在任何照明条件下实现清晰锐利的图像,逆光也能打。

稳定的对焦操作

镜头配有MFL(手动对焦锁定)开关。当MFL开关设置为“LOCK”时,对焦环操作被禁用,确保一旦获得对焦,它不会因对焦环的意外移动而改变。这对于长时间曝光和其他在拍摄时应固定焦点的情况很有用。

镜头加热器固定槽

防止因镜头加热器安装时突出部分遮挡镜头并造成画面边缘的暗角

后置滤镜支架

镜头卡口处标配的后置滤光片支架允许使用片状滤镜

特殊镜头盖

镜头前盖具备锁定结构,并带有两个可牢固存放后置滤镜的收纳槽

三脚架插座

与Arca-Swiss兼容,轻巧坚固的镁合金材质

不求回报的匠心之作

SIGMA总部每年都会有一个项目,即完全不计成本与商业回报,让工程师们依照自己的意愿去研发并生产一款产品。这是只属于这些光学匠人们,自由的、浪漫的记忆。

这个项目被称作“花火”计划,15mm F1.4 DG DN DIAGONAL FISHEYE丨Art便是在此初衷下诞生的作品,也是SIGMA工程师文化的结晶。通过镜头之所见,SIGMA与每位影像爱好者联结,共同探索光学之上的艺术之美。[1] 

全新功能,品质集结

拍摄中的可靠伙伴

优越的镜身质量

镜头主体的关键部件采用金属制造,可支撑庞大的光学结构并增强稳固性。同时,TSC(热稳定复合材料)也被用于适当的地方以减轻镜身重量,每个控制部件也都经过精心设计,让镜头兼顾耐用性、易操作性和舒适手感。

各种拍摄辅助功能

镜头配有AFL按钮,可通过所用相机上的菜单分配给一系列功能。除了光圈环外,镜头还配备了光圈环锁定开关和切换开关,用于启用和关闭光圈环。

防尘防溅结构丨防水防油涂层

无惧恶劣户外环境,提供坚实的拍摄保障

高速线性马达HLA

以高精度高速控制对焦组镜片,提供优异的自动对焦拍摄

【其他特点】
● 镜头构造:15组21片(包括4片FLD、3片SLD、2片非球面镜)

● 内部对焦系统

● 兼容高速自动对焦

● HLA(高速线性马达)

● 兼容镜头像差校正

*由于是鱼眼镜头,畸变将不会被校正。

*该功能仅在支持的相机上可用。可用的校正或自动校正功能可能因相机型号而异。

*在相机菜单中使用“ON”或“OFF”控制镜头像差校正的相机上,请将所有像差校正功能设置为“ON”(自动)。

● 支持DMF和AF+MF

● 兼容AF辅助(仅适用于索尼E卡口)

● 超级多层镀膜

● 防水防油涂层(前元件)

● 光圈环

● 光圈环切换开关

● 光圈环锁定开关

● AFL按钮

*该功能仅在支持的相机上可用。可用功能可能因所用相机而异。

● MFL(手动对焦锁定)开关

● 后置滤镜座(与导向板GP-21兼容)

● 镜头加热器固定器槽

● 对焦模式开关

● 支持在线性对焦/非线性对焦环设置之间切换(仅适用于L卡口)

*该功能仅在支持的相机上可用。

● 防尘防溅结构

● 三脚架底座TS-141

● 带有锁定结构和滤镜槽的特殊前盖COVER LENS CAP LC1040-01

● 兼容SIGMA USB DOCK UD-11(单独销售/仅适用于L卡口)

● 旨在尽可能减少眩光和鬼影

● 每个镜头都经过SIGMA专有的MTF测量系统测试

● 11片圆形光圈叶片

● 高精度、耐用的黄铜卡口

● 提供卡口转换服务

● “日本会津制造”工艺


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