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 Art

SIGMA 50mm F1.2 DG DN

Unveiling another SIGMA Art line F1.2 lens.

Elevating photographic mastery beyond conventional limits.

  1. 大光圈F1.2下的高水平表现力
  2. 轻量化镜身,适用范围广泛
  3. 为专业使用提供丰富的功能和出众的制造质量

随附配件:镜头包、遮光罩 LH782-03、前盖 LCF-72mm III、后盖 LCR II

卡口:适用于 L 卡口、索尼 E 卡口

* 产品的外观和规格可能会有变化。

* 本产品是基于索尼公司根据与索尼公司的许可协议披露的 E 卡口规格开发、制造和销售的。

* L卡口是徕卡相机股份公司的注册商标。

 #SIGMA #SIGMA50mmF12Art #SIGMAArt #SIGMAArtPrime #SIGMADGDN

轻量化镜身*,兼具F1.2最大光圈和来自SIGMA Art系列的高水平表现力

SIGMA Art系列一直为表达提供新的可能和惊喜,如今SIGMA 50mm F1.2 DG DN | Art正是为了打破标准而生。SIGMA这款镜头聚焦于最大光圈下完全可用的表现力,以及在任何领域都能展现高性能的便携性。在图像表现方面,SIGMA实现了F1.2最大光圈下整个对焦范围的高解析力,同时也丰富了F1.2下大散景效果的美感。此外,镜头结构和机械设计被精简到基本部分,从而使镜身变得非常紧凑和轻巧。该镜头还配备了适合专业用途的全套功能,包括使用全新 HLA(高速线性马达)实现高精度自动对焦,可在保持相同推力的同时缩小体积。我们希望用户能够享受这款卓然的Art F1.2镜头,它将把摄影师捕捉到的一切,甚至是他们的摄影体验都变得更加特别。

* 作为全画幅无反相机的 AF 50mm F1.2 可更换镜头。 (截至 2024 年 3 月,SIGMA)

[主要特征]
  1. 大光圈F1.2下的高水平表现力

SIGMA 50mm F1.2 DG DN | Art的设计侧重于从最大光圈到全对焦范围的高分辨率以及大而美丽的散景表现。得益于F1.2光圈,对焦表面的清晰度与融化般的散景效果之间形成的对比可营造出三维效果。此外,13片叶片的光圈可实现美丽的散景表现。对焦呼吸也得到了良好控制,使F1.2的表现能够在视频录制中得到充分利用。

F1.2最大光圈的高明亮度和从最近对焦距离到无限远对焦的高分辨率

全新光学设计实现了在最大光圈下有效控制各种像差的高分辨率。该镜头能够在任何情况下呈现细节而不会出现渗色情况。此外,镜头采用的浮动对焦有利于提高近摄性能,确保了从最近对焦距离到无限远的整个范围内稳定、高水平的图像质量。

丰富美丽且不渗色的散景表现

通过校正球面像差、矢状彗差、轴向色差和其他像差,该镜头可提供从焦平面开始平滑过渡且不会渗色的自然的散景图像。焦外二线性也得到了控制,使用户能够在他们的表达中运用到柔和的散景效果。

具有13片叶片的圆形光圈

该镜头采用了13叶片光圈,即使从最大光圈缩小时也能保持圆形形状。非球面镜片的表面精度得到了很大提升,以实现平滑而美丽的圆形散景表现。

旨在更大限度地减少对焦呼吸

镜头通过优化对焦组排列和非球面镜形状,显著减轻了对焦呼吸。由对焦移动所引起的视角变化减小,从而在录制视频时产生自然的焦点转换。

旨在更大限度地减少眩光和鬼影

基于先进的模拟技术,镜头在所有入射光条件下,均可解决降低图像质量的眩光和鬼影问题。高抗逆光性能确保在任何光照条件下都能获得清晰锐利的图像。

  • 轻量化镜身*,适用于广泛的应用

通过坚持追求高光学性能和便携性这两个本质上矛盾的因素,这支紧凑轻便的镜身里凝聚了高水平性能。SIGMA 50mm F1.2 DG DN | Art不仅适用于特定的场合和应用,还可应对各种拍摄环境。

* 作为全画幅无反相机的 AF 50mm F1.2 可更换镜头。 (截至 2024 年 3 月,SIGMA)

采用双重HLA的新系统

开发了一种新系统,在保持HLA(高速线性马达)相同推力的同时显著缩小了体积。该系统具有驱动精度高且安静的特点,在两个对焦组中均有体现。这项技术创新实现了高速自动对焦和紧凑的镜身。

镜头结构和机械设计大限度精简化

每片玻璃都做得尽可能薄,同时采用了高折射率玻璃和四片非球面镜片。SIGMA唯一的制造基地会津工厂拥有高水平的生产技术,提供了加工这些薄玻璃元件所需的精度,并使大规模生产成为可能。此外,浮动对焦在确保高性能的同时缩短了整体长度,从而使镜头更加紧凑。在机械元件设计阶段,SIGMA注重轻量化,通过整体结构优化,系统地消除碎片化零件,成功实现减负,镜头重量仅为745克/26.3盎司。*

* 这些数字适用于L卡口。

3. 丰富的专业功能和出众的制造质量

除了AFL按钮*和光圈环等辅助摄影的各种功能外,镜头还对本身构造及其高品质触感有所追求。SIGMA 50mm F1.2 DG DN | Art的设计具有高功能性和可靠性,可满足专业人士的严格要求,同时,镜头具有出众的制造质量,可实现持久、可靠的使用。

* 该功能仅适用于支持的相机。可用功能可能因所使用的相机而异。

作为引以为豪的表达工具,具备符合SIGMA Art系列规格的出众制造质量

通过组装由轻质且坚固的TSC*和其他材料制成的高精度部件,该镜头在不牺牲便携性的基础上,实现了SIGMA Art系列规格的高刚性和耐用性,同时它还具有优越的制造质量,可作为摄影工具长期可靠地使用。

* TSC(热稳定复合材料)是一种聚碳酸酯,其热膨胀率与铝相似。 它与金属零件有很高的亲和力,有助于高质量的产品制造。

多种拍摄辅助功能

该镜头配有AFL按钮,可通过选定相机上的菜单分配一系列功能。除了光圈环外,镜头还配备了光圈环锁定开关和光圈环有级/无级切换开关,用于切换有级光圈和无级光圈。

防尘防溅结构*和防水防油涂层

除了防尘防溅结构外,镜头前镜片还具有防水防油涂层,让摄影师即使在恶劣的户外环境下也能安心拍摄。

* 结构设计为防尘、防溅,但不防水。请小心不要让镜头接触大量的水,镜片内部进水可能会造成严重损坏,甚至导致镜片无法修复。

附有带锁的花瓣型遮光罩

附有专用花瓣型遮光罩,配有锁定机构以确保安全连接。

[附加功能]

●镜头结构:12组17片(4片非球面镜片)

●内对焦系统

●兼容高速自动对焦

●HLA(高速线性马达)

●兼容镜头像差校正

* 该功能仅适用于支持的相机。 可用的校正或自动校正功能可能因相机型号而异。

* 对于在相机菜单中通过“ON”或“OFF”控制镜头像差校正的相机,请将所有像差校正功能设置为“ON”(自动)。

●支持DMF和AF+MF

●兼容AF辅助(仅适用于索尼E卡口)

●超级多层镀膜

●防水防油涂层(前组镜片)

●光圈环

●光圈环切换开关

●光圈环锁定开关

●AFL按钮

 * 该功能仅适用于支持的相机。 可用功能可能因所使用的相机而异。

●对焦模式开关

●支持线性和非线性对焦环设置切换(仅适用于L卡口)

  * 该功能仅适用于支持的相机。

●防尘防溅结构

●花瓣型带锁遮光罩LH782-03

●兼容SIGMA USB DOCK UD-11(单独销售/仅适用于L卡口)

●旨在尽可能减少眩光和鬼影

●每一个镜头均经过SIGMA专有的MTF测量系统

●13片圆形光圈叶片

●高精度耐用的黄铜卡口

●提供卡口转换服务

●“日本会津制造”的工艺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 SIGMA 工艺的信息,请访问 SIGMA 网站:

https://www.sigma-global.com/en/about/manufacture/
[主要规格] 以下数据适用于L卡口版本:

镜头结构:12组17片(4片非球面镜片)|视角:46.8°|光圈叶片数量:13片(圆形光圈)| 最小光圈:F16|最近对焦距离:40cm/15.8in.|最大放大倍率:1:6.2|滤镜尺寸:φ72mm | 最大直径 x 长度:φ81.0mm x 108.8mm/φ3.2in.x 4.3in.|重量:745g/26.3o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