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OS 600D/尼康D5100/索尼α580横向评测

这一次,不一样!——尼康D5100

这一次,不一样!——尼康D5100

D5100可以说是近两年来尼康最具实力的入门级 单反相机,D5100与D5000相机最大区别之一,是融入了时下流行的机内运算软性功能。

手持感
手持感

由于增加翻转屏占据了较多的位 置,D5100机身后背上的按键布 局比较简洁,整体的按键是三款 相机中最少的。D5100采用了 一块3英寸92万像素TFT材质的 LCD显示屏。此块屏支持多角度 翻转显示。

画质表现
画质表现

D5100采用一块1600万像素的CMOS传感器,传感器尺寸为 23.6×15.6mm,最大可拍摄照片分辨率为4928×3264像素,与 D7000使用的是同一块传感器。可以想象到,D5100在画质上会 有不俗的表现。
[column width=”5″] 操控感受
[/column] [column width=”3″ last=”last”] 操控感受

尼康虽没有推出小巧的微单相 机,但厂商曾表示“:将单反相机 做得更小更专业是尼康永远的 话题。”D5100正是这样宣言下 的产物,整体机身比D5000更 小。可以看到手持部分却增大, 手持感非常好。同时,D5100也 是三款相机中最小的单反。该 机的操控按键设计也有一些改 变,视频拍摄按键被设置在快门 键旁,而实时取景切换拨杆设计 在与模式转盘同轴的位置。
[/column] [column width=”4″] 对焦系统
对焦系统

D5100依旧采用Multi-CAM1000 自动对焦模块,11个对焦点,比佳 能多两个,这一对焦系统已经沿 袭尼康中低端相机几代机型了, 其稳定扎实的表现也已经过市场 的验证。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拍摄性能
拍摄性能

D5100采 用 新 的CMOS而 且 还将图片处理芯片升级到了 EXPEED2型。这也意味着虽然 D5100的像素不是入门单反相 机中的最高,但凭借新的处理芯 片和CMOS得到的画质一定不 逊于其他对手。
[/column]

2评论

  1. 什么素描,低色调功能,手机上随便装个拍照软件都能实现吧?竟然把索尼引以为傲的自动全景扫描功能列为最末位….机身宽大、连拍速度最牛逼的索尼a580竟然硬件配置最低…

  2. 三款入门级相机~如果你正在选择~请看看这个测评~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哦!个人主推CANON 600D 和NIKON D5100,相对比较专业,绝对够用,如果资金充足,可以考虑Canon 60D 和NIKON D7000,价格贵不了多少,感受会大不一样,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