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刘张铂泷 编辑:真小灰 美编:周蕾

这次我要向你展示遥控拍摄的简单技巧。这个实用的技巧同样可以在婚礼上使用,你可以在新娘的背后放上一台遥控相机。使用遥控相机的本质目的就是让相机到达你不可能达到或者太危险的地方来拍摄。

我知道可能很多人看到“遥控相机”这几个字时立刻这样想:“这太复杂了我做不来……”。通过我的介绍你就会发现这其实非常简单。下面我将分别介绍2种遥控装置组合。第1种简单的装置让你能够以俯拍的视角进行拍摄;第2种装置则在第1种的基础上通过把相机装在1个地面支架上来拍出壮观的仰视画面。www.scottkelby.com

Scott用他自制的俯拍杆拍摄了Tennessee Volunteers队员进入球场的画面。使用俯拍杆使得他能拍出如此搏人眼球的照片。
猎鹰飞吧!一些简单的装备能让你瞬间拍出史诗般的大片。

分步讲解组装一套俯拍装置

看看Scott如何组装一套装置让他能够进行俯拍

1.整理装备

首先,你需要2个无线触发器。如果你在以往的拍摄用过影棚灯或者离机闪光灯,那可能你手头上已经有几套了。这些无线触发器通常是用来在远距离拍摄时无线触发闪光灯的,不过在一些特定的拍摄情况下,它们也可以作为无线快门使用。基本市面上卖的所有无线触发器都具备这种功能,我一般用的是PocketWizardsPlusIIIs,以前也用过比较便宜的Pocket Wizards PlusX。

接下来你需要1套连接线。我之所以喜欢Pocket Wizards是因为当你买好1套无线触发器之后,你可以在他们的网站CableWizard上输入你的相机型号,然后他们就会告诉你需要哪种连接线了(你也可以直接从他们那里订)。

2.组装到一起

把相机机身拧到独脚架上,然后把一个无线触发器安装在相机的热靴接口上,最后再把连接线一端插入触发器接口(PocketWizard的接口在右前方),另一端插入相机快门的接口。用拿着独脚架的手拿着另1个触发器。就是这么简单!

最后,你还需要一个比较稳定的独脚架。我喜欢3 Legged Thing出的碳纤维独脚架,不过重量轻的独脚架都可以。

3拍摄照片

给相机装上一支超广角镜头(我喜欢16-35mm镜头的16mm端,或者8-15mm鱼眼镜头的15mm端),然后把独脚架调到最长。我把独脚架的一端架在我的腿上以保持稳定,这样手臂便轻松很多。

经过实践我发现用拿着独脚架底部的那只手去拿第2个触发器是最方便的,当你按下触发器上的测试按钮时就能触发相机快门了。这就是你需要做的所有事情。

下面是一些用独脚架拍摄的不同角度的照片:高举过头,或放到地面的视角。

装备建议制作一个地面支架来拍摄史诗般的照片

现在让我们更进一步。第2种技巧其实很简单,用的装备也基本一样(无线接收器、连接线、广角镜头等)。此外还需要2件装备。也许你拥有其中的1个,另外1个也许还没有——不过别担心,它很便宜。

集齐装备

另外2件你需要的装备是:1个底板和1个小的球型云台(触发器和连接线的组装方法和前面介绍的第1种组合俯拍杆的方式一样)。我在这次拍摄过程当中使用的这块底板是1块金属片,用来放在地面上支撑球型云台和相机。我用的这种英文叫f/plate, 是在f/plate.net上买到的,价格便宜且做工很好。接下来我将教你如何组装:把你的球型云台拧到底板上(它有2种不同尺寸的螺丝);把相机装到云台上,然后把接收器装到相机的热靴接口上。

将连接线一端插入接收器,另一端插入相机快门的接口,另1只手拿第2个无线触发器,这样便一切就绪。(编辑注 :国内的影友如果不太好购买这种金属底板,使用迷你三脚架也可以哦。)

拍摄照片

现在,把这套装置摆到一个好玩的拍摄点上(一定要在你能看得到的地方,避免有观众或者其他摄影师把它拿走)。你可用手里的第2个触发器来遥控相机进行拍摄。如果把这个无线触发器接在另1台手持相机的热靴上,那么当你用手持相机拍照时,2台相机会同时拍下照片,这样是不是很酷!

1Pocket Wizard 2 球形云台 3 底板 4 连接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