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刘张铂泷 编辑: 真小灰 美编:周蕾

热靴闪光灯是拍摄人像时用来补光的利器。但即使你在拍摄时,加上闪光灯自带的柔光箱,它的减光效果也并不明显,因为这种自带的柔光箱通常很小,而且距离闪光灯太近。自制闪光灯柔光箱会更靠谱一些。使用一些家里常见的物品就可以:白卡板,银箔,橡皮筋,以及用来作为扩散板的白布。准备好你的裁纸刀,跟着我们的步骤制作一个自己的柔光箱……

1.准备工作

首先,你需要一把尺子来测量闪光灯灯头的长宽:这是套在闪光灯上部分的尺寸。准备出四块边长10英寸的正方形硬纸壳卡板——这是用来做柔光箱四面的部分。

2.柔光箱结构

用尺子在卡板上画出一个梯形,一边是柔光箱的外边,另一边接在闪光灯上。在其中两块板上画出接合带,用来将四块卡板粘合在一起。

3.装上银箔

为了让光线最大化,在卡板内部的三角形区域贴上银箔。用胶带把四块卡板粘成一个漏斗的形状,然后看看套在闪光灯上大小是否合适。

4.胶带密封

用不透明的胶带将接缝处粘牢,然后再用胶带缠裹加固。裁出一块比柔光箱开口一侧稍大一些的白布。把白布尽量扯平,然后用胶带将它固定在柔光箱上。

5.套上闪光灯

接下来,把柔光箱套到闪光灯上,用橡皮筋将它固定好。然后你就可以开始使用它拍摄了——用离机闪光灯在人物旁边打光效果会更好。

6.闪光补偿

使用TTL模式拍摄,然后调整曝光补偿直到拍出你想要的效果。如果拍出的照片还是太暗的话,可以将闪光灯调到手动模式然后增大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