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刘张铂泷 编辑:安静 美编:周蕾

拍摄装备

这张精彩的光绘照片是David在美国Guernsey岛的Vazon海湾拍摄的,他的拍摄装备是佳能5D MarkⅡ和24mm f/1.4镜头。照片的曝光时间是60秒,一个稳固有力的曼富图055CX Pro4三脚架和一个322RC2云台外加一个Hahnel iga的Pro Ⅱ无线快门在这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灯光工具

David在旅行中总会带着各种各样的手电筒作为他的光绘工具。在拍摄这张照片时,他自制了一个颜色可以变换的光剑,上面缀有许多LED小灯泡。

测试照片

通常David在他开始“画画”前都会拍摄几张测试照片用来确保相机都调到了正确的设置。“许多光绘摄影师在拍摄的时候都没有耐心先测试,这样会导致背景中的景色曝光不正确。”他说道,“让背景的曝光正确会让照片的层次更丰富。我还会用一个强力的手电在拍摄前帮助对焦——比如这张照片就是对在光画后面的礁石上。”

ISO数值

为了尽量减少噪点,David通常使用较低的ISO,比如100或者200。他会尽可能寻找环境光来凸显细节,但也要注意的是,如果环境光过多会影响色彩饱和的程度。在满月拍摄会很具挑战性,因为月光会稀释光绘的质量。

后期处理

David用Lightroom进行后期处理,不过他通常都不会调整太多,因为他喜欢相机直接拍出来的样子。David还说:“我一般只会稍微裁剪一下画面保证地平线水平,或者稍微压暗天空,我喜欢让光绘的图形自己来表达。”

“在潮湿的沙滩上进行长曝光时,三脚架可能会缓慢地向下沉,这也是为什么David在拍摄时总会带着3个迷你小飞盘。在拍摄时把小飞盘放在每个三脚架腿的底下可以有效地防止下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