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图让画面更有趣

我们可以突破传统的构图模式,利用更夸张的构图来让画面显得更加有趣。一般普遍意义上的构图,是使用九宫格或者中央构图的方式来进行拍摄。在掌握了这些基本的构图之后,我们需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一些突破。比如可以把孩子放置在画面的一侧,给画面留出比较大的留白,使得画面看起来十分有趣。但是使用这种构图的时候,我们要知道,当背景比较丰富的时候,这种方法比较适合。如果背景比较干净,这种较偏的构图方式,会让画面看起来比较空。

把孩子放置在一侧,让画面有趣

中央构图让画面较为死板

孩子的表情是画面的重点

孩子的表情往往是可爱又丰富的,因此我们要在孩子玩玩具的时候,始终保持取景状态,随时抓拍孩子脸上可爱的表情。在室内拍摄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强硬的闪光直接对着孩子闪,对孩子的眼睛不好。如果快门速度过慢,我们可以提高感光度进行拍摄。或者利用离机闪光灯打向棚顶,让闪光经过天花板的折射在打到孩子的脸上,这样会让光线柔和和均匀。

专家指导您 家长要时刻调动孩子情绪

拍摄活泼好动的孩子是一件比较累人的事情,既要照顾好孩子,又想拍摄出漂亮的画面。而活泼好动的孩子往往不会老老实实地让你拍摄,所以作为家长优秀时时刻刻地调动孩子情绪。调动情绪的方式尽量不要使用指令式的,比方说:“笑一笑”、“转过来”等,这对孩子会造成一种无形的压力。我们可以换别的方式,比如使用玩具诱导孩子,跟孩子做游戏等方式,让孩子能够得到充分的放松。另外,孩子不是专职的模特,在调动孩子的情绪时,家长的口气一定要柔和,这样才能拍摄出最自然的画面来。另一种方法是可以给孩子一些吸引注意力的东西,比如零食和玩具,让他们充分地放松,而且孩子吃东西的时候,往往能够拍摄出特别有意思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