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带着孩子一块玩耍

只是在家里面拍摄孩子,宝贝可能会坐不住的,因此,我们可以带着宝宝一起下楼到户外玩耍,尽量带一些孩子感兴趣的玩具,或者动物。

逆光让孩子肤质通透

在拍摄户外的宝贝时,我们可以着重表现孩子超越大人的肤质,因为孩子的肤质具备得天独厚的娇嫩。有一种方法可以让孩子的肤质变得更加白嫩、更加通透,仿佛吹弹可破,能够充分地表现出孩子娇嫩皮肤的特点,那就是利用逆光进行拍摄。

我们可以利用孩子的头部遮挡住阳光射来的光线,让孩子的皮肤更加通透,让头发更加纤毫立现,不要让强烈的阳光露出来。注意逆光的时候要保证孩子肤质的细节。因为孩子不像专业模特,一般是不上妆的,所以五官看起来会比较清淡,眼睛会看起来更加清澈。因此,不能过度增加曝光补偿以过分要求孩子皮肤白皙的效果。我们可以对孩子的脸部进行测光就可以了。注意尽量不要选择全区域的测光模式,这样拍出来的孩子肤色较黑,除非多增加几挡曝光补偿。

运用广角镜头让宝宝更可爱

我们知道,广角镜头会产生畸变。而且由于透视的关系,会产生近大远小的效果。我们巧妙使用广角镜头会让本来就活泼可爱的宝宝显得更加调皮。在拍摄的时候,我们可以多多采用不常见的机位,比如高机位或者低机位。让宝宝的局部夸张地放大,看上去倍加可爱。在采用低机位的时候,我们还要充分利用环境挡住阳光,另外,依然可以选择广角镜头的最大光圈进行拍摄,让画面的背景得到足够虚化。如果我们发现拍摄的画面比较灰,可以更改相机的色彩模式进行拍摄。将相机的色彩模式设置成“鲜艳”,这样即使在逆光的环境,我们依然能够拍摄出饱和度很高、画面很通透的作品来。另外,可以让画面的对比稍稍强一点,让高光部分稍稍过曝一些,也可以让画面看起来更纯净,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

眼睛最重要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尤其是孩子的眼睛,更是清澈无瑕。我们在抓拍孩子肖像的时候,一定要着重表现孩子的眼睛。所以在对焦上,我们要时刻保证焦点处在孩子的眼睛上。我们可以使用方向键控制画面对焦点,让对焦点选择在孩子的眼睛上,确保眼睛的清晰,也可以不影响整幅画面构图的表现。由于东方孩子的眼珠是黑色的,所以我们还要注意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