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的适应性 依尔福FP4 plus

胶卷简介:

与HP5 plus一样, 依尔福FP4 plus也是一款经典的传统厚乳剂胶卷。尽管优秀感光度为ISO 125,但完全可以按ISO 50或 ISO200来使用它。FP4+有非常强大的曝光宽容度,过曝6挡以及欠曝2挡,仍然能获得高质量的影像。所以,FP4+不仅能满足一般的摄影创作需求,在工业、商业、医学领域也有广泛的使用。

冲洗心得:

FP4+对显影剂有着良好的适应性,并能容忍不良条件,在很多显影液下都能获得优质的影像,我们建议优先采用原厂的ID-11。

C41冲出来的的黑白 依尔福 XP2 super

胶卷简介:

XP2 super是一款锐利、高速、细腻的胶卷,能够适应任何题材的拍摄。XP2 super的曝光宽容度非常高,优秀的平衡点是 ISO400,但它可以按照ISO 50-ISO 800的感光度来使用,而无需对冲洗工艺作出调整。XP2 super的反差是可变的,按低感光度使用时,反差变低,而按高感光度使用时,反差将会提高。当胶卷过曝时,颗粒反而变得更细,而欠曝时,则颗粒会变得粗一些。

冲洗心得:

依尔福 XP2 super是一款运用彩色负片染料工艺制造,并采用C41工艺冲洗的染料型黑白胶卷。因此严格按照C41工艺的流程操作,是成功冲洗XP2 super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