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腻、卓越 依尔福Delta 100

胶卷简介:

依尔福宣称Delta 100是为卓越的影像质量而设计,是艺术创作的理想选择。依尔福Delta系列在1990年发布,采用了“core-shell”控制颗粒发展的技术。尽管Delta 100有不错的迫冲性能,但我们不建议这样使用,因为Delta 100就是为了追求极细的颗粒,卓越的影像质量而设计。

冲洗心得:

官方推荐的显影液为DD-X,这是特别适合Delta系列的微粒显影液。就我们的经验, 适当的预湿比较好,因为预湿不仅可以洗去防光晕涂层,以免污染还要使用的显影剂。定影结束后,用净水充分水洗后,使用润湿剂,取出胶片在干净的环境晾干,这样的胶卷干净而无水渍。以上方法适用于任何胶卷。

高速、经典 依尔福HP5 plus

胶卷简介:

HP5是依尔福最为经典的产品之一,从1935年HP发布,到现在已经过了大半个世纪。发展到现在的HP5+是第五代改良型。与Tri-x 400一样,都是传统的厚乳剂胶卷。

冲洗心得:

冲洗方面,使用主流的显影液均能达到良好的效果,依尔福有自己的全系列显影和定影产品,官方推荐的是ILFOTEC HC和ILFORD MICROPHEN,HC市面并不常见,可以考虑使用在HC基础上开发的LC-29浓缩液,在迫冲时,官方也建议使用D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