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黑白十种体验

策划/执行:王帅 图:柴菁胄 冯令悦 Chris West 张翔 saikai sue hammond cat718 文:菲林先生

现在的黑白胶卷市场,柯达是主导品牌,从以Tri-x为代表的传统厚乳剂胶卷,到T-max家族的新型薄乳剂胶卷,有完善的产品线;依尔福也摆出专业黑白厂商的姿态,深得众多忠实粉丝的拥戴;另一巨头富士虽然比较低调,不多的几个品种,却能彰显个性;而国产的乐凯和上海,则以价廉物美掳获一众 LOMO、HOLGA、学生族的芳心。

WORLD’S SHARPEST! 柯达T-max 400

胶卷简介:

柯达T-max 400号称是世界上锐度最高和颗粒最细的ISO 400黑白胶卷,包装盒上就醒目地印着“WORLD’SSHARPEST!”。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柯达T-max胶卷,是柯达在2007年推出的改良版KODAKPROFESSIONAL T-MAX。新版的T-MAX对颗粒和锐度都进行了改良,采用新的高效、多区域T颗粒乳剂技术;而优化的光过滤技术,令T-max 400在ISO 400的胶卷中,具备世界上最高的锐度,呈现明快的边缘以及丰富的细节。

冲洗心得:

冲洗T-max 400要注意以下几点:

1.预湿,目的是冲洗掉防光晕层以及湿润胶卷,保证显影均匀。

2.定著名演员使用海波清除液浸泡2分钟,能大大减少水洗时间以及去除片基的粉紫色罩,也可以用2%的无水亚硫酸钠溶液达到同样的效果。

3.充分的水洗。

4.最后应使用润湿剂Photo-flo清除水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