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越有机——慢门创造奇幻夜景

夏季夜晚,灯火辉煌。很多影友都会选择在户外拍摄。我们今天就告诉你几种利用慢门来进行创意拍摄的方法,让你的夜景拍摄更加有趣。

入门篇

长时间曝光拍摄:不是简单地把相机放那儿

我们都知道决定作品效果的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快门。我们夜晚的时候可以利用长时间曝光进行拍摄,但是无论是长时间曝光还是B门拍摄,我们都不是单纯的把相机放在那里,依然需要有很多的拍摄技巧。

长曝拍摄星轨

拍摄有星星轨迹这样的画面时,我们需要利用到相机的B门,因为相机其他的模式不能支持我们比较长时间的曝光,尤其是星星这种肉眼根本无法观察出来移动的物体。

首先我们要有一个稳固的三脚架;其次,我们需要找到一个适合画面的前景物体,因为只有前景有物体才会让画面更丰富,也会让星轨的动感更加强烈;我们要选择大光圈的广角镜头进行拍摄,不要觉得需要景深大就选择用小光圈,星星微弱的星光在小光圈下基本看不到。所以我们可以全开光圈进行拍摄。

快门时间为15分钟拍摄的星轨

快门时间为30分钟拍摄的星轨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