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门时间为50分钟拍摄的星轨

拍摄要点

第一次曝光

拍摄近似于圆形的星轨作品时,并不能够一次曝光完成,我们需要分多次曝光最后合成,才能出现较圆的星轨。我们第一次曝光时间在40分钟左右。

第二次曝光

我们在同一位置进行第二次曝光,时间大概也在40分钟左右。注意,将相机的“长时间曝光降噪”功能关闭,否则处理的时间也需要40分钟。

第三次曝光

在不移动相机的情况下进行第三次曝光,时间也在40分钟。最后通过后期PS将三幅作品合成。如果影友想要更完美的圆形,可以多曝光几次。

拍摄街角的车流

我们可能都看过类似这样的画面:熙来攘往的车流变成一条条漂亮的彩线。没错,这个拍摄手法很简单。但是,依然具有一定的技术含量。我们拍摄任何题材的时候都要严谨,无论题材是简单还是复杂。

我们在拍摄类似车流这样的画面时,首先,要慢门进行拍摄。将相机稳固地架在三脚架之后,透过取景器确定好构图,固定住云台。将相机曝光模式调整为“M挡”,快门调整为10秒左右。为了让建筑物的灯光和路灯呈现出星芒的形态,我们可以将光圈设置的小一些。我们这里将光圈设置为F22。可以将相机的“长时间曝光减噪”功能开启,开启”反光镜预升”动能。

白平衡设置为“荧光灯”,画面整体偏

使用自动白平衡拍摄,画面整体偏暖

拍摄要点

常规拍摄下,我们要保持相机的稳定以确保出片的锐利。我们要选择比较稳健的三脚架,构图后一定要锁死云台。可以将镜头改为“MF”手动对焦模式,将变焦环调整至无限远即可。将相机的“反光镜预升”功能开启,可以减少快门震动对相机的影响。上图是未使用三脚架的创意拍摄效果。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