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

另外两种创意拍摄:离机闪光与HDR

其实夜晚的创意拍摄还有很多,例如利用离机闪光灯。由于篇幅的原因我们只介绍一种。另外,夜晚的HDR作品也是我们经常会进行拍摄的。

离机闪灯逆光拍摄花朵

如果我们有离机闪光灯,就有很多可以夜晚创意拍摄的题材。这里我们只介绍一种,用离机闪光灯拍摄创意花朵。我们将闪光灯埋在花朵的后面打向镜头,利用闪灯发出的光芒打造一种十分梦幻、炫目的效果。

拍摄的时候,我们可以用小手电筒对着花朵的正面进行补光,以防止背景过曝、前景欠曝,画面反差过大的情况发生。我们可以使用闪光灯的M挡,从最小的功率慢慢往上加,直到拍摄的画面比较满意为止。构图上,我们让花朵整个铺满画面。

HDR拍摄灯火辉煌的闹市

在夜景灯光绚烂的时候,我们可以HD拍摄HDR作品。夜晚的HDR与白天的HDR拍摄略有不同。夜晚的云朵呈现的是全黑的状态,不管HDR的宽容度有多大,也很难完全找回天空的细节。所以我们拍摄的时候,尽量不要在天色完全黑的时候拍摄,或者不要拍摄带有天空的画面。

我们可以寻找灯火辉煌的街头巷尾,拍摄闹市华丽的画面。利用HDR的大宽容度让画面做到“画面无影”的奇幻效果。稍稍注意的一点就是光圈设置的小一些,一方面灯光可以变成漂亮的星芒状,一方面减少画面的高光反差。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