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阶篇

光绘是夜的创造者:背景要足够暗

夜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创造画面的舞台,它就像画布一样,背景越黑暗,光绘的线条就越清晰。因此,我们要选择恰当的地点进行拍摄。远离一些光线比较亮的地方,否则快门速度没有办法慢下来。

控制好背景的亮度

光绘是夜晚创意摄影中一个重要部分。光绘的重点在于背景的亮度:如果背景光线过亮,光绘的线条单薄而不明显;如果背景过暗,光绘出的作品又会黑场比较多,使画面变得比较空。还要注意人的衣服尽量是黑色系的,这样在长曝的条件下不至于穿帮。如果身着浅色衣服,有可能由于光线的反射,使画面出现人影。当然如果想要尝试一些出现人物的光绘,也可以身穿浅色衣服。但是描绘单纯线条的光绘作品,就还是尽量穿一些深色衣服为好。

拍摄要点

拍摄中要注意曝光时间

一般来讲曝光时间在2分钟比较合适。快门时间越长,画面中的人就越不明显,但是光绘的线条可能会没有层次,重叠得比较厉害;快门时间越短,人物越有可能停留在画面中,光绘的线条颜色越淡。像图中这种球形光绘,我们需要身体一边转圈,一边前后甩动栓在手电上的绳子进行圆周运动。注意甩动的速度不要过快。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