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为自己选择合适的登山背包

选择什么样的背包,应该根据行程安排而定:行程时间、食宿安排和森林地理环境都影响着你携带东西的多少和背包的选择。当然,我们并不是要在这里详细讲解野外生存的知识,最想提醒影友朋友们的是注重背包的舒适性。首先,背包的背负系统一定不能忽视,要亲自体验背包的贴身程度,这直接关系到负重行走时的体力耗费问题,不要让一个不合适的背包去白白耗费你拿起相机记录美景的体力。此外,摄影器材的放置应该事先有所预想,它们应该被安排在方便拿取、不易被挤压的安全地方。

5L缺一不可的关键物品

剩下的空间我们要放的物品,在关键时刻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你需要准备好对讲机等通信工具,在茂密
的森林中,手机会发挥不了作用。此外,应急、简易报警用品(如:急救包、手电筒、哨子、喇叭等)都是有备无患,如果发生意外,可以及时发出求救信号。最后,依个人体力,携带适量的食品和水

打造日出中的“逆光森林”

阳光开始唤醒沉睡的森林,一天的拍摄也就此开始了;此时,刚刚升起的太阳把森林的线条一根根地勾勒出来,这时
逆光森林的画面显得简洁而富有表现力。

马上就要日出了

日出优秀拍摄时间往往只有几分钟,这时计划路线安排就显得非常重要。在到达后,我们确定好机位,进行提前构图取景,最后检查器材,此时记忆卡在相机里吗?三脚架固定好了吗?

选择正逆光和侧逆光

日出时,因为阳光照射角度低,光源呈现平射,太阳从被摄对象后方以很低的角度照射被摄对象,被摄对象的投影很长,暗部的细节很弱。这时正逆光或者侧逆光,都是勾勒森林轮廓、体现森林的形态和创造丰富纵深感的理想光线。

大胆放弃暗部细节

如果此时你希望表现日出中的“逆光森林”,画面中的光比较大,我们可以直接参照画面最亮部太阳的测光值进行正确曝光,应该大胆地去放弃那些暗部细节。因为此时你希望得到的画面,是日出时光照下的大森林,而不是森林里的树干,树干的细节在此时就可以去合理放弃。森林的大温差很容易产生雾气,如果拍摄时有雾气出现,以雾气的亮部为曝光依据包围曝光,可以营造出美妙的“仙境”效果。

森林里的“点线面”

逆光作品多为剪影作主体,画面出现的层次不多,更多出现的是线和面的关系。点在画面中有平衡构图的重要意义,点有集中视线,紧缩空间,引导视觉的功能;所以我们可以把太阳放在视觉引导的地方。水平线有横向扩张感;斜线有运动与速度感。处理好森林里的线条可以使照片富有个性和活力;而大地这个面有完整的轮廓且横平竖直,使得画面扎实且富有力度。

清晨时的森林生机盎然

在蝉翼般淡淡的薄雾中,森林树木的层次非常丰富。鸟雀在林间鸣啭、跳跃,不时从头顶掠过;湿润的、带有泥土味道的空气沁人心脾⋯⋯这个时候的森林十分的舒适,非常利于行走拍摄,就让我们从身边的昆虫开始创作吧!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