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刘张铂泷 编辑:真小灰 美编:周蕾

来自冰岛的摄影师Bragi Ingibergsson将为你讲述他是如何意外抓拍到了这样一张绝佳的照片

地点

Bragi是在位于冰岛北部Skagafjörður海湾附近的Norðurárdalur山谷中找到这座废弃农房的。“光线时刻都在变化,而乌云则迅速地向前翻滚。”他说。

装备

Bragi拍摄使用的是佳能EOS 5D MarkⅢ和一支佳能EF16-35mmf/2.8LUSM Ⅱ镜头,拍摄焦距为16mm。他在拍摄时没有使用任何滤镜。

构图

只要稍微调整一下拍摄的位置就能达到照片所要的效果。“当我到达那里时,立刻意识到可以通过调整拍摄位置让中间颜色较浅的云看起来像是烟囱里冒出来的烟。”Bragi说道,“但我知道这个机会转瞬即逝。我必须得迅速行动才行。最后,在云飘过去之前我只有机会拍下4张照片。”

后期处理

“我想通过压抑的色彩来渲染一种幽暗的氛围,这是我在后期处理时的主要目标。”Bragi说,“我都是用基本的工具在图层上进行调整,其中包括用曲线增强对比度,尤其是天空的部分,然后用颜色减淡/加深来局部调整建筑物和前景之间的对比度。我还用色调/饱和度以及色彩平衡来调节颜色,最终在编辑>变形>弯曲中修正照片的畸变并稍微对照片做了一些裁剪。”

相机设置

Bragi是使用手动模式拍摄的,曝光参数为快门1/50秒,光圈f/16,ISO 640。他拍摄的是RAW格式文件,然后用Adobe Camera Raw来转换格式。“我在基础设置、相机校正和分离色调几个菜单下进行调整,并且消除了色差。”他说,“然后用Photoshop打开照片,再转换成JPEG格式的文件。”

“对于这样转瞬即逝的拍摄机会,不用三脚架拍摄可以让你更快速做出反应。但如果你想得到足够锐利的照片则需要比较高的快门速度才行。也许试着调高ISO值可以达到这一点。或者你可以将ISO设置为自动,让相机来帮你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