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刘张铂泷 编辑:真小灰 美编:周蕾

我们的眼睛和大脑有一种很独特的能力,它们能自动过滤画面中那些让人觉得无聊的部分,让注意力只集中在一些有趣的小细节上。不幸的是,很多时候我们在拍照片时它们就是这么运作的,这就会导致画面的主要趣味中心只占据了很小的一部分,从而使整体画面失去吸引力,在拍照时你觉得让人兴奋的细节却变成了画面中不起眼的部分,究其原因是画面中无趣的环境分散了观者的注意力。解决方案是,靠近一点拍——让那些冗余的环境元素让路!

改善前
改善后

向前几步远离烂片 不要成为一个照片裁剪工

向前靠近

这听起来似乎很可笑,为什么你在拍的时候就没有想到呢?但事实却是大多数人都选择从最容易拍摄的角度拍摄,而不是向前靠近些再拍。其实你只需要往前挪动几步靠近你的拍摄主体一点,就能去除画面中许多不必要的元素,让照片变得精彩起来。

换个长焦

如果你的相机包里有一支焦距相对较长的镜头,那就换上它。靠近主体加上长焦镜头能够只框取风景中最吸引人的部分。这能够使你的构图更紧凑,这样才更会吸引观者的注意。

后期裁剪

有时当你回到家之后才发现自己应该在拍的时候靠近一点。不过这并不是没有挽救余地,因为你可以在Photoshop里很容易地进行剪裁。如今的数码相机感光元件的分辨率都很高,有时候你在后期裁减掉50%甚至更多画面,依然能够得到很高质量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