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景拍摄魔幻钢铁丛林

钢铁和房屋是废墟中经常可以看到的元素,我们利用镜头的广角端拍摄出魔幻的钢铁丛林,利用复杂的画面线条和平面组成唯美画面。

从画面中找到几何构成

拍摄这种钢铁废墟的秘诀就是在画面中寻找到几何图形,并通过构图进行排列组合。因此,要时刻取景,并来回挪动脚步来找到画面中的线条。一般来讲,横穿画面的线条会非常有冲击力。而画面的中心以矩形来占据又会显得比较稳固。

未使用滤镜,直接拍摄的原 始效果
使用相机内HDR效果滤镜拍 摄的作品

HDR让厂房更斑驳

HDR的手法在拍摄破旧的厂房或者是斑驳的金属时会显得非常有力,因为其较高的宽容度可以让建筑显得更加超现实,斑驳的痕迹更加明显,棱角和线条更分明。因此,我们可以使用HDR的手法进行拍摄。传统的单反相机,我们可以采用多次曝光的方法并后期合成。现在数码单反相机的RAW格式宽容度也很大,我们也可以采用拍摄单张RAW格式,后期生成3张曝光不同的JPG作品来进行处理。有一些数码相机自带HDR功能,我们也可以直接使用该模式进行拍摄,如果不是特别满意,比如画面中有大块的暗部使得画面看上去非常脏的时候,我们可以后期进一步进行处理。在电脑上后期处理HDR效果的时候,我们要注意画面的色彩饱和度,如果饱和度过高,有可能会出现溢出,画面会显得非常杂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