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景拍出冷峻色调

在中间景别的时候,我们能够看到比较多的细节。因此,这时候我们可以拍摄出很冷峻严肃的色调。

冷色白平衡设置让画面更冷

在拍摄这样的画面时,为了表现画面的冷峻,我们可以设置比较低的白平衡进行拍摄,或者后期处理成冷色调。首先,偏冷的白平衡会让画面显得较冷,但是相应的,画面中其他的高光和暗部也会偏蓝,所以我们要后期调校一下。或者在后期使用“可选颜色”让画面中的重点颜色转蓝。这样拍摄出的画面会有一种类似于外太空间的奇妙感觉,让画面非常有冲击力。

设置低饱和度拍摄

在拍摄这样的画面时,不能有太高的色彩饱和度,因为我们想让画面集中表现出冷色调。一旦饱和度过高,现场杂七杂八的东西和颜色就会严重影响画面,使得画面看起来杂乱无章。所以在先期拍摄的时候,我们首先可以在色彩模式中选择低色彩饱和度进行拍摄。另外,可以使用后期的方法主动降低画面的色彩饱和度,同时要根据画面的曝光情况适时地提高反差,让画面更梦幻。但是要注意不要让画面出现明显的大块明暗部分。

使用正 常色彩模式拍摄,画面一般
在拍摄的时候降低饱和度进行拍摄,画面较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