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机位广角夸大画面趣味点

在拍摄废墟作品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牢牢抓住趣味点,并将趣味点放大,使得画面出现比较夸张的效果。因此,我们要善于找到这些有趣的地方。可以采用较低的机位,将趣味点设置在前景部分,再用相机对焦在前景,这样会产生一种较为夸张的畸变效果。在拍摄的时候,同时注意构图的作用,将趣味点放置在中心较好。在拍摄的时候,我们依然可以选择较冷色调和较低的色彩饱和度进行拍摄。如果可以,我们还可以在后期的时候进一步进行处理。如果机身同时具备暗角滤镜效果,我们可以使用该滤镜进行拍摄。如果没有,我们可以在后期的时候增加一点画面暗角。

寻找合理构图

我们可以在废墟中闲逛的时候找到合理的构图。这是一件非常考验功力的事情。因为,废墟中一般杂乱无章的东西实在太多,除非特别明显的亮点,在这些杂乱的元素中提炼出我们想要表现的画面会比较困难。有一种比较简单的小技巧,就是我们可以在心中牢记几种构图方式,在场景中寻找到这些构图进行拍摄即可。比如,在建筑摄影中经常遇到的对称构图,我们可以在闲逛的时候找到这样适合对称表现的场景,就像上幅作品中的长廊,可以实现比较好的对称效果。如果画面很空,但是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主体,我们就可以按照九宫格的方式构图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