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GIMP插件

前几期我们通过简单地叠加就可以制造二维的德罗斯特现象,那么,怎样才能制造出环状无限循环的效果呢?

选择合适题材

并非所有的图片都适合德罗斯特现象

我们需要选择的照片优秀是一张对称构图的单一圆形主体,它可以是任何物体,我们会在制作过程中将它沿着中心扭曲,圆形的无限次递延会形成视觉的“漩涡感”。因此,单枝花朵是比较适合的题材。注意要拍摄下花朵的全貌,这样方便我们后期进行处理,不要让花朵的边缘过于接近画面的边缘,方便我们后期选出花朵。

利用离机闪光灯逆光拍摄花朵,可以让花朵的轮廓非常清晰,也方便我们抠图

软件准备

Photoshop :做前期和最终调整用。

GIMP 2.6.8 :这是一个国外的开源图像制作软件,就像Photoshop一样,可以免费下载。

GTK2软件环境:为了主要的图像软件GIMP辅助程序运行环境。

Mathmap 1.5.3 :这是GIMP软件的一个图像插件,就像Photoshop里的那些插件一样。

德罗斯特效应

Droste巧克力公司曾经制作过一个非常著名的广告,就是产品包装的无限循环,根据此创意,著名画家埃舍尔也创作过很多无限循环的作品,因此这种现象就用这家工厂的名字“Droste” 来命名, 如今这样的数码技术也出现了。利用一些软件和插件,发挥我们的创意,轻松制作出精彩的无限循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