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实践

每年的10 月,四川西部党岭天堂谷里的树叶开始变色,层林浸染, 如梦如幻。在溪边随处可见带有红叶的树与明净的溪流在一起,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采用1.5s 长时间曝光,快速奔跑的溪流出现丝丝水线状,越发轻盈、灵秀。

简单、明了的对角线构图让夏季云南哀牢山里的小河动感十足。河水在逆光下长时间曝光,不单水如丝线,而且白净异常,与前景处晶亮的石头以及旁边翠绿的树木一起形成了响亮的画面效果。 曝光时间2.5s。

对于摄影师来说,带有流水的风景具有一种特殊的魅力。流动的水能使一处宁静的风光产生强烈的反差,呈现出动与静、明与暗、白与黑等对比关系。呈薄纱状的溪水轻盈地流过石头,它的行径正好处于画面的对角线上,加强了画面的动感。负补偿曝光后的画面色彩更加浓郁,带着强烈秋天气息的红叶被安排在右下角的石头上,让画面精神百倍。溪水的力度让人感受到一种顽强的精神,它和石头似乎都在坚强地细数着春夏秋冬的轮回。曝光时间1.5s。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