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拍张好照片

0-10岁宝贝拍摄技巧

图:马烈 赤子 文:赤子 特邀出镜:Penelope 张卓爱 张卓阳 施宣如 张若菲 Elisa Maya Aline

买个相机就是为了给孩子拍照片,很多家长就是这么变成发烧友的;而拍摄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需要注意不同摄影问题,你的摄影技巧和孩子一起成长了吗?

0-1岁

还不会走的宝宝,活动范围基本都是在室内,光线太暗是你拍摄中遇到的头等问题;还有就是乱动的宝宝你应该怎么固定呢?

室内拍摄让宝宝靠近窗口

大多数家长都会注意不使用闪光灯;但是对于还不会走,多在室内的小宝宝来说,你应该尽量选择在白天拍摄,靠近窗口和阳台,让阳光照在宝宝的脸上,这样可以保证你使用大光圈和高速快门。选择在晚上拍摄时,不要忘了白平衡设置(一般家用室内灯光情况下为“白炽灯白平衡”设置);宝宝喜欢不停乱动,为了能提高快门速度,此时你还需要适当地提高感光度ISO设置;相机性能不同,追求过高的感光度会使画面充满噪点。

AV、TV、还是M挡?

在拍摄时你究竟应该选择哪种拍摄模式呢?小宝宝不听话总是爱动,显然在此时控制快门更为重要,所以你应该选择TV或M挡拍摄模式。图1为TV快门优先模式拍摄,1/100s,f2.0;宝宝正在淘气地喷口水,我们很清晰地抓住了顽皮的表情。图2为M挡手动模式拍摄,1/60s,f2.2; M挡手动直接快门和光圈,效果依旧不错。图3为AV挡光圈优先模式拍摄,f2.2,1/30s。在同样的光线条件下,在没有进行曝光补偿的情况下,拍摄出的画面已经不实。

图1

图2

图3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