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乱动的宝宝

一把高背椅子就能够帮你搞定乱动的宝宝,它的方便之处在于:宝宝可以舒服安全地坐在或站在椅子上;调整光位时你就可以方便地挪动椅子;此外椅子干净的颜色和造型还能为构图作出不小贡献!

高背椅子是固定宝宝优秀的道具

爸爸妈妈要做好分工

妈妈优秀站在爸爸的身后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和眼神朝向镜头;拍摄现场人不要很多人热闹,这样只能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他会完全不知道看哪里了!拍摄完成别忘了和宝宝一同分享照片,你发现从小小的“黑盒子”里面看到自己,对宝宝来说是件多么开心的事情!

别忘了和宝宝一起分享照片呀

3-5岁

他们精力充沛,即使大中午也会到处疯跑,有没有想过这时给他们拍些好照片呢?眯眼?顶光?你完全都可以解决!

孩子拍照时总是眯眼怎么办?

很多家长都认为让孩子的脸面向阳光,拍出来的照片会让皮肤显得非常白皙,但此时你有没有发现,阳光强烈时,这样拍摄出来的图片中,可爱的孩子总会皱着眉头且眯着眼睛!此时,你需要让孩子转过身来,采用逆光或是侧逆光进行拍
摄,这样孩子的眼睛没有受到阳光照射,自然就会炯炯有神且轻松起来!

同样采用1/250s的快门速度,在顺光拍摄时光圈为f8,而在逆光拍摄时光圈值为f3.5。你也许会担心逆光时孩子的脸部会暗下去,选择脸部为测光对象,保证脸部曝光的亮度准确;对于曝光过度的背景,也会有另外一番效果,可遮挡掉很多背景中的杂物;这对拍摄深色头发的孩子尤为重要,因为深色的头发很容易与阴暗背景或树丛背景相混合。

逆光拍摄,f3.5,1/250秒 正确的拍摄

顺光拍摄,f8,1/250秒 错误的拍摄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