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连拍

保持相机稳定,进入准备拍摄状态。观察孩子从远处跑过来的身影,抓住快门时机进行拍摄。这时候应直接用肉眼观察孩子的动作;相机液晶显示屏内的图像要比实际动作稍微有所延迟,直接观察更加可靠。

选择低角度拍摄,不必跳太高也能拍出好效果

跟随拍摄让背景更动感

拍摄时把快门速度设置成慢快门,然后跟随移动的孩子一起摇动镜头;跟随拍摄对象移动的方向,使相机沿着垂直于水平面的自身转动轴作水平弧线运动,想拍好并不难,你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设置适当地快门速度

把相机调至TV(快门优先)模式。根据孩子运动速度的不同,快门速度一般在1/15~1/50s;速度越快,快门速度也就越快。事先把机位对准孩子经过的地点。

保持姿势水平旋转

使用相机连拍功能,跟随拍摄对象连续拍摄。跟随拍摄对象移动时,拍摄者上半身姿势要保持不动,利用腰部作水平旋转。

合理进行曝光补偿

即使按下了快门,也要跟随旋转移动一会儿。白天光线充足,降低快门速度,需要尽量限度缩小光圈,别忘了合理调整曝光补充。

你需要保持腰部水平转动平引动

为了画面中的孩子清晰,背景虚化,你需要选择较慢的快门和准确的对焦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