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厦门鼓浪屿只记得老店的门脸

 

[box_left] [/box_left]

吕明

纪实摄影师

在大学时我是一名极限运动爱好者,这大概决定了我无法长时间待在一个地方。对于我而言,鼓浪屿是一个可以睡觉、发呆的地方。花100元买张景点套票,慢慢品尝岛上各个小店的美食。在我看来,这里最有特色的就是各色小店和店主,有时候闲了跟店主和店员聊聊天,都会觉得轻松不少。

拍摄组图找到一种讲故事的新角度

我们知道鼓浪屿专出小清新组图,但每幅照片都像出自同一个人之手,于是我在拍摄时考虑如何用不同的视角来描述鼓浪屿。由于鼓浪屿上的街道两旁都是比较有特色的商店,而且门面较小,所以我抓住了这样的特点,决定拍摄一组以鼓浪屿小店面门脸为主题的作品。当然,这是一个看起来并不困难的活儿,如果你的相机还有一些创意滤镜或者色彩模式的功能,例如三星NX200的鱼眼功能、悠远的色彩模式等,都能帮助你更轻松地完成整个拍摄。最需要注意的是,除了笔直地拍摄店面外,你还可以选择更多的角度去记录画面,例如用广角靠近店主,或者一盘小吃,带入店面拍摄。

旅游小贴士

交通:在登岛前需购买磁芯船票,6元往返;登岛后船票须保管好,离开时要凭票上船。

景点:岛上有免费景点,也有不少收费的项目,游客可以在码头处购买景点套票。

摄影师中意的相机

三星NX200+三星18-200mmF3.5-6.3镜头:三星这款相机适合小文艺旅游爱好者,多色系的选择十分时尚;搭配18-200mm的旅游镜头是这次出行的优秀组合。

■ 魔术相框让你用相机玩儿拍立得和贴纸的乐趣。

■ 智能滤镜和照片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