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新疆巩乃斯渲染野果林艳丽花海

[box_left][/box_left]

万江涛

新疆那拉提摄影协会主席

伊犁最美的拍摄季节是4至7月,我通常会在这个时间段出现在伊犁的任何一个角落。这次为《摄影旅游》拍摄的作品是在有花果山之称的“野果林风景区”,过了4月粉色的杏花之后,苹果花开始盛开。可以说直到7月为止,这里是一片花的海洋;当然,这里还有许多野生动物,值得你花上1个星期时间。

万江涛的城市感受

巩乃斯也称作新源,地处新疆伊犁河谷东端,野果林风景区,距县城以东30公里,海拔1100米至1600米,是中世纪遗留的亚欧最大,保存最完好的林区;每年五一前后,都能见到最辽阔的花海。

早晚侧逆光在高处雕塑山丘轮廓

野果树生长在南山的阴坡丘陵地带,适合自北向南找一个至高点俯视。另外,我常会选择一个晴朗的早晨时间,这个时候的侧逆光能给起伏的山峦带来不同的明暗感觉,以此来塑造更立体的效果。在4-5月期间,这里的花树开始开花,粉色、白色的花朵点缀在绿色的草甸上,能让整个画面变得更有趣。我在拍摄时,会考虑使用方构图,虽然有局限性,但能集中视线,富有空间感,很适合严谨构图下丘陵轮廓的拍摄。并且要注意山丘的线条走势,要选择线条规律的画面进行截取,或者当山坡上有牛羊时,与动物走向形成一种呼应。

旅游小贴士

拍摄时机:伊犁最美的拍摄季是4至7月。

住宿:可选择住县城,七点起床赶往拍摄点,也可选择住在风景区,有简易的住宿环境或自带帐篷,有餐馆。

县城宾馆推荐:联城生态酒店、那拉提大酒店。

特色餐饮:阿舍农家乐(回)、张赛里克农家乐(回)、城南公园黎明农家乐、东方酒楼(汉)

还能拍什么:拍摄结束后如还有时间可去巩留县的库尔德宁风景区拍摄野果花(花期:五月七日前后)。

摄影师中意的相机

■尼康V1+尼康10-30mm镜头+尼康30-110mm镜头:高锐度和高饱和度绝对适合风光摄影;10-30mm镜头能帮你收纳壮阔风景;30-110mm镜头可以获得空间更紧凑的画面。

■对焦点的手动选择几乎占据全画面的135个。

■高速摄像可以让你用小相机拍摄震撼的风光慢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