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西安北郊浐灞生态区发现桥下的私密风光

[box_left] [/box_left]

吕景天


Getty Images合作摄影师

我对西安的印象是萦绕着秦腔的古都。明城墙值得你消遣一个傍晚,这里的日落伴随唱曲让你觉得回到了过去。而这里也有现代化的城市建筑,北郊灞生态区就能满足你对现代化城市和绿植区的向往。在这里,你能拍摄到的远远比你看到的更
漂亮!这是我在拍摄该组照片时获得的最大的惊喜。

吕景天的城市感受

在宏村过节之后,世园会会址将再次开放。除了现代的灞新区,古香古色的回民街也是西安非常有趣的一个地方;在这里,身处其中的你不仅可以邂逅美味的小吃,浓浓的人文气息也会让你流连忘返。坐落在回坊内的几大清真寺更是给这里锦上添花,带给你一些在东部沿海城市中找不到的气息。

观察现场光线获得最童话的城市色彩

当时西安刚刚结束了阴雨天,空气格外通透。八点多时刚好是我们所说的“Bluetime“,当时想如果用长时间曝光会有不一样的收获。色彩选择方面主要是冷色调和暖色调对比,几盏路灯为画面提供暖色,天空和河道提供相应的冷色;路灯自然的光线配合整体曝光形成暗角,让画面增加了点乐趣;地面的紫色算意外收获,在回放时非常惊喜。构图上主要利用悬空人行天桥作引导线,桥下两条路给看照片的人留下想象空间。

摄影师中意的相机

宾得Q+宾得5-15mm F2.8-F4.5:小巧时尚的外观适合在城市拍摄,它的特性功能给了拍摄无限可能;搭配5-15mm镜头在拍城市时能容纳更多场景。

■数码滤镜的水彩、鱼眼等效果让建筑拍摄更有趣。

■智能效果让色彩更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