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小时 2×2能否擦出激烈的火花?

2位摄影师与2位模特通过4个不同环境的测试能否带来激烈的火花,究竟哪支镜头效果能够赢得他们挑剔的眼光?我们拭目以待。

测试背景

今天,我们的微单人像镜头极速测试选择了两位摄影师来参与其中,它们分别是任春吉和miniR。

这两位摄影师的拍摄风格各有特点,任春吉擅长商业摄影,对于这次的微单相机来说,要通过这位平时只用专业级数码相机的摄影师的严格要求可不容易。而miniR作为资深相机爱好者,玩尽了从胶片口袋,到大中画幅以及数码各式机器,这次他能对手中的微单相机感到满意吗?《摄影之友》这次想通过摄影师的眼睛为我们带来,4大品牌最新微单搭配原厂人像镜头的12小时人像风格极速测试。

测试方式

我们选择的四支镜头分别是富士XF60mm F2.4 R Macro、奥林巴斯M.Zuiko Digital 45mm F1.8、索尼E 50mm F1.8 OSS以及理光GXR模块GR LENS A12 50mm。为了更好地展现这些原厂镜头的特点我们特意选择了最近几台热门的微单相机来和它们搭配,它们分别是:富士X-Pro1、奥林巴斯OM-D E-M5、索尼NEX-7以及理光G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