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小时 逆光效果—清新人像正当时!

想拍出优秀的清新逆光照片,优秀的光学设计必不可少,富士这支FX60mm F2.4 R MACRO镜头不但可以拍摄微距,人像表现也相当不俗。

富士X-Pro1+FX60mm F2.4 R MACRO拍摄,1/500秒,F2,ISO 200

富士逆光,细节丰富

在拍摄逆光人像作品的时候最怕的就是镜头丢失细节。本次选用的镜头是FX60mm F2.4 R MACRO,镜头采用了富士引以为傲的Super EBC镀膜,在抗炫光能力方面有着卓越的表现。使用富士X-Pro 1搭配FX60mm F2.4 R MACRO镜头拍摄的逆光人像,不仅保留了丰富的高光与暗部细节,发色上也非常丰富细腻过渡柔顺。而富士X-Pro1由于采用全新设计的APS-C 1600万像素的“X-Trans CMOS”,以其创新的6×6彩色像素阵列,最小化了摩尔纹和杂色的产生。

在说到X-Pro1的时候人们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它那复古旁轴般的造型,然而好的设计不能仅仅是好看,而且实用。X-Pro1的设计会让用惯胶片机的影友们倍感亲切,因为几乎所有关于相机曝光、速度、光圈、补偿等的调节,都可以通过机身上的按键和拨盘来实现,这为摄影师能够快速适应光线的变化提供了最大便利。

[box_left] [/box_left]

X-Trans的秘密

富士的这块这块X-Trans CMOS传感器摒弃了以往影像传感器常见的2×2像素规则排列,取而代之的是采用了模拟胶片中卤化银颗粒的无序状态,从而让规则的像素排列变得不规则。

这样在没有低通滤镜的情况下也可以消除摩尔纹和伪色的产生。并且还可以保持画面的高分辨率和高质量。

富士如果继续推广这项技术的话未来相机的画质都将会得到提升。

完美焦外

索尼E 50mm F1.8 OSS
这支S镜头采用的是圆形光圈的设计,因此在全开光圈时焦外可以呈现完美的虚化,杜绝了多边形散景的存在,并且抗紫边效果也不错。

绝无眩光

理光GR LENS A12 50mm
理光的A12 50 mm模块同样采用的是8组9片的镜头设计。在光圈全开时分辨率可以得到良好的控制。但同样是由于最大光圈较小的原因,焦外虚化可能会不能满足一些影友的需求。

画质保证

奥林巴斯M.ZD 45mm F1.8
这支镜头采用的是8组9片的镜头设计,并且其中有2片电子高折射率镜片。在光圈全开的情况下也没有发现眩光存在的情况,并且分辨率也没有明显的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