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小时 极速对焦—扫街指数你信谁?

小巧,安静,快速是街拍摄影师最关注的几点。从这点上来看奥林巴斯在本轮的表现很不错!

速度人像,奥林巴斯夺目

我们测试的第一站就是在五道营胡同里测试各款相机街拍时的对焦表现。有着OM系单反复古造型的奥林巴斯 E-M5和在它之前发布的奥林巴斯 E-P3同样有着优秀的对焦系统“ FAST AF”,并且发展出更加出色的“立体追踪自动对焦”功能,大幅提高了对运动物体的跟踪对焦能力。

奥林巴斯OM-D E-M5高速对焦拍摄
富士X-Pro1,1/600秒,F2.3,ISO 400
索尼NEX-7,1/3200秒,F1.8,ISO 100
在实拍过程中E-M5的表现也是相当的出色,配合原厂 M.Zuiko Digital 45mm F1.8镜头安静快速地对焦,完全感受不到恼人的迟缓对焦所带来的种种尴尬。精准、快速、安静,是使用这支镜头的最大感受。M.ZD 45mm F1.8镜头35mm等效焦距为90mm。MSC高精度自动对焦的设计放弃了传统镜头结构靠齿轮驱动镜片完成对焦的模式,通过单轴传动控制一片对焦镜片即可合焦。镜框结构也变得紧凑,从而降低了机械部件的摩擦和噪音。同时,作为奥林巴斯主打的人像镜头,在成像风格方面也表现出清新唯美的特点。虽然M43体统在此次测试的四台相机中的感光元件面积最小,但是F1.8的大光圈依然提供了非常漂亮的散景。

摄影师点评

我对奥林巴斯OM-D E-M5的对焦表现非常满意,快速安静的对焦表现不输于我平时使用的数码单反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