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辟蹊径

理光GXR

理光GXR在室内弱光环境下高感光度噪点控制相对来说不太尽如人意,也让很多理光粉丝开发出了一种新的玩法,就是结合GXR强大的黑白模式拍摄超高感光度的照片,让噪点模拟出一种胶片颗粒的感觉,“森山大道”模式轻易就实现了。

12小时 测后点评

经过了这4大场景的12小时极速测试,我们来听一听使用它们的摄影师是如何评价这几款为单镜头的和相机的吧。


摄影师点评

任春吉
“因为平时工作的需要,我对镜头的成像素质和相机的对焦性能都有比较严格的要求,这次测试来看奥林巴斯的M.ZD45mm F1.8镜头成像让我相当满意,并且配合奥林巴斯E-M5机身使用时对焦速度很不错。而且它的体积也不大让我很有冲动自己买来一台作为备机使用。索尼NEX-7搭配那支E 50mm F1.8 OSS表现同样让我满意,弱光情况下表现让人吃惊,甚至超过了很多入门单反相机。”

miniR
“这次的12小时极速测试下来,让我对这四款微单性能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它们都有各自鲜明的特色。但最让我心动的还是富士X-Pro1,虽然它的体积最大,对焦也相对较慢以及不是真正的手动对焦环,但是它的外形和画质对我的吸引还是可以让我忍受它的这些“缺点”的。不过我还是觉的,并不是有了好相机就一定能拍出漂亮的人像作品,优秀的相机只可以让你更加专心地去创作。想要拍好人像,在前期要做好功课,准备好工具和道具。在拍摄过程中要和模特充分的沟通和信任,当然后期处理也同样重要。”

[box_left][/box_left]

编辑点评

刘念《摄影之友》器材版助理编辑

本次测试中富士X-Pro1+XF60mmF2.4 RMacro镜头表现优异,加上出色的色彩表现,相信可以成为很多摄影师的拍摄工具,可惜对焦速度稍慢。

奥林巴斯OM-DE-M5+M.ZD 45mm F1.8镜头出色对焦表现让人吃惊,如果你经常街拍人像,相信这个安静且高速的组合不会让你失望。

索尼NEX-7+E 50mm F1.8 OSS镜头在焦外表现和高感光度拍摄条件下有着优秀的性能,喜欢去夜店?选它是不会错的。而理光GXR+GR LENS A12 50 mm模块这个组合绝对适合喜欢个性拍摄的影友,从它独特的模块化系统就可以看出它与众不同的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