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2012》,你认为两年后的地球将成为什么模样?和我们一起发挥想象力,用三个电筒和一个水杯,在家拍摄一张2012年逼真的海底城市废墟。

3个手电筒+1个水杯 制作海底遗迹
3个手电筒+1个水杯 制作海底遗迹

发挥想象打造海底废墟

首先根据创意,找到以下制作道具和各种辅助工具

需要准备这些道具

所有的拍摄道具在小商品批发市场都能买到,总计花费不会超过50元!

1.石头:它们可以增强海底地面效果,你可以在公园池塘边捡一些。

2.城市建筑物:一款价值5元的儿童益智玩具—凯旋门模型。

3.洗衣机移动架+PVC透明塑料板:这两个工具方便你从底部打光。

4.双面胶纸:解决所有粘贴问题。

5.水草:它们是增添画面气氛的必需品,找养鱼的朋友拿上几棵。

6.电筒:准备3支不同强度、直径的手电筒进行布光。

7.动物遗迹:一种名叫“考古学家”的益智玩具,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石膏类小型化石模型,你需要用小凿子将它们挖出来。

8.玻璃杯:没有花纹的透明玻璃杯,用来制造波光效果。

9.皱纹纸:蓝色和浅绿色皱纹纸较薄,能让光线渲染出柔和色彩。

需要准备这些道具
需要准备这些道具

发挥想象 打造海底废墟

利用各种道具打造出尽量真实的海底废墟效果

01将蓝皱纹纸嵌入洗衣机移动架

首先,我们要按洗衣机移动架边长大小裁剪出合适的蓝色皱纹纸,再将它嵌入这个架子中。

02贴上防水、承重的透明PVC板

由于皱纹纸不承重,也不防水,我们需要按洗衣机移动架的大小,裁剪出稍大一些的透明板,然后用胶带固定。

03制作沉没的动物

准备一张废纸,在废纸上挖掘“考古学家”道具模型;在废纸上剩下的石膏模型碎屑还可以为美化场景作准备。

第1-3步
第1-3步

04安排沉入海底的建筑物

安排静物位置时,先从体积最大的材料或主体下手,能让你最快确定大面积材料的位置,并根据它摆放其他材料。

05给遗迹种上水草

现在,往道具上放一些水草,渲染海底效果;我们根据画面需要,将水草嵌入石头和模型细缝中,让画面更自然。

06再放入些生物遗迹

接着,放上一些点缀用的小道具,例如这个生动逼真的恐龙头骨,你可以放在前景,让画面形成层次感。

第4-6步
第4-6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