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割出的夏日清凉 利用矩形选取框将图片进行解剖

制作第一个方框

新建图层,选“矩形选框工具”;在新图层上按“Shift”键拖动选框,保证这个选框是一个正方形;然后按住“Alt+Backspace”填充选框。

复制出第二个方框

紧接着你要做出第二个方框。按住“Ctrl+Alt+T”,你可以看到第一个方框被选上;接着按住“Shift”键,并向右拖动,这能保证两个方框顶部对齐。

完美复制剩下的方框

现在由于方框数量不够,你需要更多地复制。为了节约复制过程的时间,先退出选取;接着按住“Ctrl+Alt+Shift+T”,你会发现方框被很轻松地复制了,还自动选择了对齐;最后只需要复制出你所需要的方框数目即可。

载入你喜欢的图片

拖拽进一张你想要制作的图片,按住“Ctrl+T”选择拉伸这幅作品;为防止宽、高改变,可以按住“Shift”进行缩放。你只需要将这幅作品缩放至比整个方框大一些即可。

将图像塞进方框

在这幅作品的背景图层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创建裁剪蒙版”;你便会发现这幅作品已经听话地被塞进了你所创建的方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