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尤奕(YOUYI.CC) 赤子 文:赤子 特约模特:Rina(蓝凤凰) 服装:庞毅(高杨工作室) 造型:高小倩

如果总是看着时尚杂志和男人装上的时尚大片眼馋,自己也想拍上几张,那就马上行动吧!看上去复杂的作品,其实并不是很难!

出镜专家 尤奕
出镜专家 尤奕

出镜专家 尤奕

时下当红的时尚摄影师, 为《时尚先生》、《男人装》等拍摄热辣时尚大片;他还是网络红人, 被POCO网友评选为“2008年度最受欢迎摄影师”,在 freshzone.mypoco.cn你就能和他近距离接触!

器材推荐

器材推荐
器材推荐

佳能EOS 5D MarkII:最近非常热门的佳能最新全画幅数码单反,2110万像素的全幅CMOS,最高分辨率达5616×3744。ISO感光度设定范围为ISO 100-6400,可以扩展到ISO 50-25600。

外拍闪光灯:依据自己的需要购置,功率400W基本可以达到外拍需求;外挂电池非常重要,直接影响到使用时间;灯架的高度和稳定性也应该在考虑范围。

镜头
镜头

反光板组合:“组合”的意思非常重要,这不是你简单认为的一块金色或银色反光板,而是具有一块柔光板,一个拥有金银两面的柔光板外套和一个全黑外套组合,因为在拍摄过程中它们会和灯光组合出四种不同的效果。

给“无敌兔”配个适合你的人像镜头

普通影友如果对拍摄时尚人像大片非常感兴趣,一般我们会推荐24-70镜头;你还可以选择50/1.4或85/1.8,它们价位适中,拍
摄效果也比较理想;有更多的预算可选择50/1.2、85/1.2或135/2大光圈L级镜头。

01柔和光线打亮模特全身

很多影友在外拍时使用单一手持外拍灯,所得到画面往往会是打出来的光影非常硬;尤其当你想打亮模特时,就会出现光源所照亮的模特和环境产生很大的反差,人物在画面中会显得非常突兀,拍摄效果很不理想。

不要着急,让我们先来看看在这一环节中环境光线和灯光使用的情况。此次拍摄我们选择在一个大型仓库的顶层,环境光线从房顶和侧方的窗户打入,为比较均匀的散射光;在这种情况下,摄影师尤奕选择将唯一的光源用在模特的正前方,打亮被拍摄主题的模特,采用了正顺光光位。

柔光板发挥大作用

现在到我们的“反光板组合”中的一部分出场了,它就是柔光板。柔光板是外拍中最为实用的“柔光罩”,可以将直射光源,变为散射光,让光线很均匀地打在主体之上,又便于携带。

接着你需要考虑的是相机白平衡设置。在不借助外拍灯光源时,你可以根据现场光线来设置白平衡,比如此次室内拍摄就可以选择“阴影模式”。而当我们在拍摄过程中使用了手持外拍闪光灯,在白平衡的选择中你可以设置到“闪光灯模式”。

灯光功率也是影友们感觉比较难以控制的一个环节,在拍摄中摄影师选择400瓦的外挂电池手持外拍闪光灯,在此次室内拍摄环境中,摄影师选择了1/4的闪光功率输出,加上柔光板进行试拍之后,这样的组合正好适合拍摄环境光。你还可以调整光源与模特之间的距离来细微调整光源强弱,在功率不变的情况下,距离越远,光线越弱。

柔光板与闪光灯之间的距离,是一个不可忽略的细节问题。尤 奕告诉你的距离约为半米,可以用你的小臂比试一下!这样可 以让光源在保证光线强度的同时,起到散射闪光的作用
柔光板与闪光灯之间的距离,是一个不可忽略的细节问题。尤 奕告诉你的距离约为半米,可以用你的小臂比试一下!这样可 以让光源在保证光线强度的同时,起到散射闪光的作用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