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 柔软 模特: 小红 现场拍摄:得道兔

摄影师出镜

柔软
柔软

擅长拍摄魅态人像,提倡随心随意随时随地轻松快乐地拍摄。

拍摄过崔健、王小帅、贾樟柯、刘索拉、 史可、李云迪、李小璐、濮存昕、英国爱乐乐团、英国深紫乐队

2006年创建“软摄影”工作室,并为多个服装、美容、饰品、房地产及汽车类商业客户服务,获得良好赞誉。

专家的话

家居人像摄影是件很有趣的事情,试想一下,在看似平常简单的家居环境中拍摄人像,而拍出来的照片效果却魅态动人,让人惊艳。所谓“简约而不简单”,正是如此。

人像摄影是个很大的范畴,既有专业的棚内拍摄,又有比较常见的外景拍摄,而在自己的家里拍摄人像也是很多摄影爱好者练手的项目。如果你不想拍出的家居人像照片显得稀松平常,没有在朋友面前显摆的价值,那么我们在这里会告诉你,如何在自己家里拍出专业的人像照片。

前期的准备

我们想在模特前表现得像个专业的摄影师一样,那就要在前期准备上做好工作。化妆、造型、服装,甚至包括前期的策划,都要有个明确的思路。 这样在拍起来的时候,我们才能做到胸有成竹,对照片的效果和质量也会有充分的把握。

以淡妆为主

家居人像或魅态写真着重表现被摄人本身,所以应以稍做修饰的淡妆为主。让照片看起来首先要像被摄者本人,然后才是漂亮好看。妆容要与“家居”、“个人”的 诉求相融洽,干净并协调。当然,也有逆向表现的,如和场景反差很大的浓妆甚至 彩妆,但这应在摄影师和化妆师都很熟练的基础上,并在擅长内心表现的模特身上来实现。

以稍做修饰的淡妆为主
以稍做修饰的淡妆为主
妆面过于夸张和浓厚
妆面过于夸张和浓厚